2009中国禁闻集锦(二):中南海秘闻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讯】2009中国禁闻集锦(二):中南海秘闻

“红色宫廷写手”曝许宗衡贪污内幕

深圳市长许宗衡2009年6月被双规一事,曝光出许多的丑闻。中国大陆知名作家,人称为“红色宫廷写手”的师东兵在自己的博客公布一批申诉材料,详细记载他本人从许宗衡的座上宾,最后被陷害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材料大爆许宗衡贪污敛材的种种行径,并指许宗衡落得今天下场是罪有应得。而许宗衡本人在受到调查期间,曾被证实吞筷自杀未遂。

这批数万字的申诉材料由师东兵和他的女儿师建丽所写,在珠海市检察院反贪局工作的师建丽向香港苹果日报表示,材料早在许宗衡出事之前就交给中纪委等部门,但无法确认是否因为这份材料而导致许宗衡被抓,她认为许宗衡是“罪有应得”。

据申诉材料的描述,2004年10月,时任深圳副市长的许宗衡与师东兵相识,当时许宗衡通过中间人与他联系,称很仰慕师东兵的著作,请师东兵在他当市长的问题上多找关系帮忙。

2005年6月许宗衡如愿当上市长后,两人关系更加密切,许宗衡以“大哥”称呼师东兵,还说,“我当市长和你当一样,深圳有什么事就找我,一定让大哥满意”。2005 年9月到2006年2月,师东兵受朋友之托,几次请许宗衡协助办事,但出乎师东兵意料的是,许宗衡向求助者索取金额庞大的佣金,他举例,仅仅更改土地用途批文“最少要2,000万”﹔关照港商的污水处理厂“最少要800万”。许宗衡向师东兵称,“这是市场规矩。在深圳从来没有白办的事”!

材料还披露许宗衡定下的“卖官”行情:区级正职不低于1,000万,大集团正职不低于800万,一般局长在500万到600万之间。许宗衡对师东兵说,“你知道我当市长,每月开销多大?我儿子在英国留学,花销很大,说出来能吓你一跳”。又说:“这些钱,要下来都是你的。我需要时从你这儿拿。你要不好意思,把钱交给我妹夫,你什么时候需要,向他要。钱少是敲不开门的。给钱,咱兄弟冒点险也值得”。师东兵表示自己不愿意与许宗衡同流合污,后来两人关系逐渐交恶,在2006年3月19日正式绝交。

同年的4月25日,师东兵突然被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的罪名拘捕,师东兵被关押5个多月后,取保候审出狱。获释后的他一直向北京方面投诉,但案情一直没有进展。现年59岁的师东兵居住在珠海,采访过多位中共高层,擅长着撰中共高层人物传记及文革传记,30年来出版了2千多万字的作品,被外界视为红色宫廷写手。

赵紫阳亲口录音 谈六四与民主

20年前的枪响划过天安门广场,血溅四方,促成了一场不可挽回的悲剧;20年后,在中共政权依旧拒绝承认“六四”过错的今天,已过世的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的秘密录音,通过友人辗转传递,终将公诸于世,纪录汇集成书。在摘录的录音中,赵紫阳除了谴责解放军的无理镇压,同时赞扬西方的民主制度,反对一党专政。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1989年因为到场声援天安门的学生运动,最后被迫下台,并长达16年被软禁家中,直到2005年他过世为止。

总长约30小时的录音,是赵紫阳在软禁期间秘密录制,在他死后,由三名友人冒着巨大风险把录音带出海外。赵紫阳在录音中回忆:“6月3日夜,我正同家人在院子里乘凉,听到街上有密集的枪声。一场……举世震惊的悲剧终于……未能避免的发生了。”

1989年的学生运动,倡导自由民主反腐败的理念,被中共当局形容为一场有领导,有计划、有预谋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政治斗争,最后出动坦克弹压学生。赵紫阳在录音中多次提问,究竟是什么人在领导?如何计划,如何预谋的?有哪些材料能够说明这一点?

赵紫阳:“(有人)说这场动乱的目的是要颠覆共和国,是要推翻共产党,在这方面又有什么材料?我当时就说,多数人是要我们改正错误,而不是要根本上推翻我们的制度。这么多年过去了,审讯中得到什么材料?究竟是我说得对还是他们说得对?”

赵紫阳的录音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是讲述六四的真相,第二是谈到中国的改革,第三则是探讨中国的前途。他反思了一党专制的弊病,认同民主制度的社会。

赵紫阳独白口述录音,目前已经整理成回忆录《Prisoner of The State》──中文版名称为“国家囚犯”,美国的西蒙舒斯特出版社和香港新世纪出版社,预计于5月底出版。而中共官方至今对此事保持缄默。

赵紫阳的亲信,当年担任赵紫阳秘书的鲍彤和他的儿子鲍朴,帮助把录音文字汇集成册,鲍彤说,这是完成赵紫阳未了的心愿。

鲍彤:“现在把他的这本书公诸于世,我很高兴,我没有辜负赵紫阳。尽管当时他在世的时候,我没有帮助他把《北京十年》写出来,但是现在他自己的录音,我把它公诸于世,出了英文版,也出了中文版本,我觉得我也完成了他交给我的最后的使命。”

当年六四镇压事件爆发之后,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元老们下令全面封杀消息,并勒令不准谈论。于是,天安门的屠杀一夜之间,在中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现今一代的年轻人,几乎对六四一无所知。

鲍彤说:“这个史料,告诉我们二十年以前的事实,二十年以前的历史,二十年以前,他(赵紫阳)跟胡耀邦,是怎么为中国的进步而努力的,也告诉我们,在经济领域里边,他得到了邓小平的支持,但在政治领域里面,他受到了邓小平的阻扰,这就是中国改革最后中断的一个实际的原因。”

鲍彤还表示,赵紫阳的自传录音,将会使共产党员自身有所省思。

鲍彤说:“也会引起他们从根本上想,如果要使这个党继续存在下去,到底是应该跟老百姓走在一起呢,还是把老百姓当作对立面,我看会推动他们思考这问题,也会推动他们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要使党长期的、合法的存在下去,那么他到底是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呢,还是可以践踏自己的法律。”03.15

鲍彤目前居住北京,当时也因为六四事件而被撤职,并坐牢7年。赵紫阳的录音连日来被媒体大量曝光,有不少人担心他可能会遭受当局压力,他自己却处之泰然。

鲍彤:“我想不应该给我什么压力,我想出版赵紫阳的书,也就是出版中共前总书记的书,这是非常正大光明的,是合法的。就像江泽民的书在市场上流行一样,赵紫阳的书和江泽民的书可以有个比较,他们的真实性…到底谁讲的是真话,谁讲的是假话…大家都可以来做评判。”

北京否认热传的万里讲话 专家评析

在中共建政60年之际,一篇题为《国庆60周年前夕一位老同志的讲话》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据说是根据一位前中共最高领导层元老的四次谈话,整理而成。海内外专家推断谈话者是前人大委员长万里,但中共官方中通社发表文章对此否认。不过,外界的推测并非空穴来风,万里在中共十一活动中没有出现在天安门城楼,反而高调坐着轮椅到天津考察。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记者的采访分析报道。

官方中国通讯社8月14号发表署名“言力”的文章,题目是《伪造出来的伦理》,文章批判最近在网上流传的《老同志的讲话》。言力的文章说,“一些故知向这位老领导和他的家人提起这篇文章,得到的回答却是,根本没有这回事,文章完全是编造的。”值得注意的是,这篇署名“言力”的文章目前在中通社的官方网站上已被删除。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分析说:“我看这个问题,中共它不敢承认。文章上面没有写明是万里,所以它就可以否认了。可是万里也不愿意把名字挂上去,他就利用网路这个形式,来将中共的军。”

前《世界经济导报》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新世纪网站主编张伟国证实,这篇谈话是北京有身份的人委托新世纪网站首发的,他接触到的圈内人士透露谈话者是万里。

张伟国说:“官方一般现在也学乖了,它对这种东西尽量回避。中通社的文章一方面否认讲话的作者,另一方面否认内容。这也是很蹊跷的,因为作者本身没有署名,所以它的这种求证的方式实际上也是很存疑的。”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前主编李大同的话说,这篇文章,既便不是万里,也可能出自田纪云、乔石或谷牧这几位党内改革派元老。李大同说:“问题是这个老领导没人说是谁啊!你怎么让‘故知’去核实呢?”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表示,这篇访谈录振聋发聩,引起各界广泛共鸣,极大冲击中共。“言力”一个身份不明、连自己还需要证明的人,如何出来作证?这种偷鸡摸狗式的“辟谣”更显中共没有底气。

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共产党的传媒是一个制造谎言的机器,对于共产党传媒的这种说法,我们没有办法相信。不管这个老头子的谈话,是不是万里本人说的,但是我相信,共产党内有相当一部分人士,已经开始抛弃共产党了。”

这篇《老同志的讲话》对中共60年执政提出诸多的批评,包括质疑党国不分、党军不分,拥有7千万党员却没有进行社团登记,多年折腾殃及国家百姓,等等。谈话指出,政治宣传离事实太远,是野蛮的宣传。在民意处理上的失误,是共产党最大的失误。

伍凡说:“他文章所写的内容,是不是符合共产党现在的状态,党在国家的上头,这个国家属于党的,它党并不属于国家的,这是个关键的话。党国党国,把国家放在党的下面,已经摆了60年了。”

文章中提到,中共建政60年以来民众发出自己声音的渠道被扼杀。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说:“不仅老百姓没有民主、自由,连共产党里边都没有,这个是它的性质决定的,因为它本身,它这种党、这种体制,它就是反民主的。”

袁红冰进一步指出:“所有这些共产党内良知人士的命运,都是极其悲惨的。也就是说,靠这些良知人士在中国共产党体制内,来改革共产党是根本不可能的。在共产党中占主导地位的,一直是一种极权主义的思潮。”

对于这篇讲话所引起的效应,张伟国表示:“我们应该体谅到,他在本意上对中共也不抱希望了,如果对共产党还抱有某种希望的话,他肯定是采用传统的,他们内部的渠道,他会写信,通过秘书,送到中南海,给各个政治局常委。”

伍凡分析说:“现在在共产党内部,无论是上中下,真正掌握权柄的那些,都是无官不贪、无恶不作的这批人。按照万里这批人要去做的话,他们权柄就没有了,他们就死得很快,就死得很难看,所以他就不愿意改,不听你的话。”

张伟国指出,共产党现在已经是无药可救的程度了。他说:“要凭这样的一个讲话来影响它,改变它的决策是不可能的,中南海无药可救,中共无药可救,这已经是一个无法挽回的事实。”

袁红冰表示,在当前这个时候,网上开始流传被认为是万里的老干部讲话,它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他说:“它反映了共产党命运的一个时代特征,不久前《赵紫阳》的回忆录在海外出版了,然后又出现了这个万里的讲话,这都说明共产党的合法性基础正在最后的崩溃之中,这说明共产党内的危机已经到了总爆发的前夜。”

新唐人记者吕萌、施萍、李元翰、金鑫采访报道

阅兵庆典胡江斗 外界指胡将留军权

中共建政60周年阅兵庆典中,在总书记胡锦涛展示权力之际,前任总书记江泽民高调亮相,受到中共喉舌媒体聚焦报道,引起舆论关注。不过,外界指出,十七届四中全会未做军委人事安排,显示出胡锦涛抗衡江泽民的实力,胡锦涛十八大极有可能留任军委主席。

中共十一阅兵庆典在创记录的保安防控措施之下,胡锦涛终于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如愿以偿地乘坐敞篷车检阅了陆海空三军,借此树立第四代领导人在党内和军中的权威。

上两次阅兵,邓小平与江泽民也是借此提升地位。而在10月1号阅兵庆典中,退位多年的江泽民也想出风头,在天安门城楼上他与胡锦涛并列阅兵,但他老态龙钟,需要人搀扶才走下台阶。当晚天安门广场的大联欢,江泽民又与胡锦涛同台登场。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中,江泽民出镜的时间仅次于胡锦涛,并且远远大于其他8位现任政治局常委。

当晚新华社发布领导人的照片,除了胡锦涛享有单人照,另外两张是胡、江并列检阅的照片。《人民日报》头版也罕有地将胡、江单人相片并列居中。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是中共官方三大喉舌媒体,隶属中央宣传部管辖,而主管中央宣传系统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正是江泽民的嫡系亲信。与此同时,香港和海外媒体也聚焦报道江泽民的高调亮相。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对此指出:这反映了中共权力斗争的传统。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表示:“江泽民这一次以80多岁的老翁的形态,也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这令人虽然吃惊,可是他也是百般无奈,他不得不出来,他为了保全自己和他的家族,为了使他的部下不受到整肃和双规,他要出来争权、争面子。”

伍凡指出:共产党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同时又强调军队绝对服从党的领导,而江泽民却以一个退休老人的身份施加在军队的影响力。伍凡说:“在这种状况下,他是名不正言不顺,可是他非要出来不可。胡锦涛必定要通过大阅兵的形式,确立他是一个统帅的地位。江泽民只能乖乖站在那里看着,我看他的脸色非常的难看,百般无奈,可是他也无能为力。”

被列为胡锦涛接班人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胡江权斗之下,没有能在上个月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上当上军委副主席。《华尔街日报》等国际媒体观察十一庆典没有发现习近平接班的线索,官方媒体也没有对他特别报道。

原《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咎爱宗表示,习近平作为江系人马推荐,但他近来在各种场合不断重复胡锦涛的语录“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在官方国庆晚会上,登台高歌“科学发展和谐中国”,夫妻两人一唱一和撑胡锦涛,“这也许可以说明,习近平想摆脱江系色彩。”

对于习近平能否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顺利接班,咎爱宗认为,这要看他是否能得到胡锦涛的真正信赖。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发表池中非的文章预测:中共十八大高度分权格局基本确立,习近平、李克强十八大留任实现双接班的趋势已定。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三位一体”不可能再出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或将一分为二,胡锦涛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监国的体制将出现。

香港的中国事务评论员林和立指出,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第四代核心”胡锦涛在2012年十八大只会半交班,只交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林和立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四中全会里面,习近平没有进入军委,这个是比较出乎意料之外的。可是,假如我们考虑到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胡锦涛在那个时候还不到70岁,那么他极有可能还保留他军委主席的位置。”

亲北京的香港《明报》孙嘉业的评论也认为,江泽民从1989年接任军委主席起,任军委主席长达15年,以此标准,胡锦涛的军委主席延任到2017年,似也不为过。

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李成综合报道

胡江人马争上井冈山 左派捧薄被抓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之后,围绕着十八大的权力争斗日趋白热化。胡锦涛、江泽民两派主将李克强、周永康,先后高调上井岗山,双方同时打出毛泽东的旗帜,以薄熙来唱红打黑制造的声势最大。外界评论指出,胡江权斗借毛阴魂,显示中共已穷途末路。

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被内定为十八大领导核心之一的习近平,被胡温势力成功地阻止了进入中央军委。四中全会9月18号刚闭幕,胡锦涛推举的领导核心首选人李克强,9月24至26号到江西井冈山等地考察,官方媒体以报道伟人的语气高调报道。井冈山是中共武装暴动建立的第一个农村根据地,被中共称为“红色政权发源地”。因此成为中共历届领导人的“朝拜”之地。

时政评论家草庵居士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当每一任领导人要接班的时候,他一个目标就是要走上井冈山。而这次习近平没有选为中央军委的副主席的时候,相反看到李克强他反倒到井冈山去了。当然这种事情就是他要表明:他也是一个正统的接班人。”

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1977年高考恢复之后第一批考入北京大学,获法学学士和经济学博士。在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期间,曾积极推动学生会的民主尝试。后来成为胡锦涛团派的代表人物。在李克强上井冈山一个多月之后,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1月3号也到井冈山“瞻仰”旧址,中共喉舌新华社高调报道。周永康是江泽民的外甥女婿,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国土资源部部长,这两个系统都是中共贪腐最严重的领域。

今年8月,海外许多网站刊登转载了一条消息“郑少东揭发周永康家族贪腐数亿”,消息披露周永康家族贪污受贿加洗钱超过5、6亿人民币,并在香港和加拿大置有房产的黑幕。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是周永康提拔的公安部长人选,今年初因涉贪污受贿被双规。

据香港《动向》杂志透露,胡锦涛和中纪委通过郑少东案在调查周永康。深圳市长许宗衡的贪腐案,也牵涉周永康以及江泽民的情妇黄丽满。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说:“郑少东、黄丽满和许宗衡这些案子里,可以牵涉到抓出上百个高官,最后矛头直指周永康的话,那么胡锦涛就有可能重演2006到07年扳倒陈良宇的这个局面。”

周永康这次上井冈山,正值以江泽民为后台的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降温刹车、同时遭到中纪委调查之际。外界分析认为,周永康作为江派主将,此举除了向胡温派系挑战,还有力挺薄熙来的意味。被胡温发配到大西南一年多之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高调唱红打黑,发起“红色文化运动”:唱红色歌曲、发红色短讯、读红色“经典”,并策划发起“将军后代合唱团”,在各地巡回演唱红色歌曲。

香港《开放》杂志11月号发表文章说:薄熙来以“提倡红色文化”和“打黑”塑造自己的形象,打击政敌,为自己仕途更上一层楼造势,赢得近年相当活跃的毛派势力大声喝采。于今年一月正式成立的“中国毛泽东主义共产党”,则全体通过薄熙来任该党总书记。

《开放》执行编辑蔡咏梅接受新唐人采访说:“这些毛派他们思想观念很左,他们是比较真诚的,他们确实对社会现实不满。但他们重回老路的方式是错的,因为对毛泽东时代其实是不了解,比较愚昧,完全是中共的宣传来的。”

在 10月1号阅兵游行队伍中,出现了“毛泽东思想”方阵,令左派大受鼓舞。十一过后,全国毛共代表齐集重庆召开党大会,但他们的毛共总书记薄熙来,10月 15号竟下令重庆公安局,将30多名与会者全部抓捕拘留,指控罪名是“制造恐怖,蛊惑人心”,至今只有部分人获释遣回原地。

蔡咏梅说:“所以毛派份子大家觉得很愚昧,他们拥戴这个人,甚至有人写文章说薄熙来不属于重庆的,属于全中国的,薄熙来应该进中南海。就这样说薄熙来觉得有点害怕,好像把他野心渲染出来,实际上是害他。所以抓他们的时候,对这些拥戴他的粉丝,镇压他们的时候一个不留情的,他绝对不是体恤民情的那种人。”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从目前胡锦涛对习近平和薄熙来的态度看,他正在带领团系人马拒绝江泽民隔代指定自己的接班人。李克强、温家宝确比其他人要开明一些,实干一些,温和一些,假如中国能够出现一个像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将使中国实现宪政民主少走许多弯路。

新唐人记者梁珍、李元翰、周天采访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