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队发现南极首架飞机残骸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新年当天,正在南极探险的一个探险队,意外的发现了到达冰川大陆的第一架飞机的残骸。它是在一个世纪前,被遗弃在一个冰冻的海岸附近的。     

探险队多年来一直在南极的丹尼森角(Cape Denison)寻求一架老式单桨维克斯(Vickers)飞机,那是澳大利亚最有名的极地探险家道格拉斯•莫森(Douglas Mawson),在1911至1914年的远征途中试图使用但失败后遗弃的。  

在这个新年元旦的偶然发现之前,现任探险队领队托尼•斯图尔特博士( Dr Tony Stewart)满怀希望地说:“它建造于1911年,是维克斯公司的第一架飞机。它是第一架来到南极的飞机,就在离我们这里几百米的冰上,过去三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找它。”。  
   
这个探险队致力于恢复莫森在丹尼森角的多座木屋,一名考察队成员在退潮时,无意中发现联邦海湾( Commonwealth Bay )海岸冰岩上镶嵌着生銹的金属管,从而找到了这架飞机。     

莫森的梦想是完成人类第一次飞越南极冰帽,当时距离莱特兄弟的第一次动力飞行还不到10年,但是在莫森的南极探险队在1911年底从澳洲出发之前,他的梦想就已经破碎。

因为在他出发前几周,这架飞机坠毁于飞行表演中,虽然没有人受伤,但机翼损坏。由于没有时间修理,莫森除去了这架飞机的机翼,保留余下的机体,目的是利用它作为不能飞的“拖拉机”在冰面上运送设备。然而这一尝试也失败了,它的发动机在严寒中失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