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中市千人写春聚福气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讯】2010年的头一天,您是如何度过的呢?除了一早参加升国旗之外,在台湾台中市也有千人写春字的活动,新年意味浓厚,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带您一块儿去看看。

一张张的红色圆桌,可不是有人结婚要吃〝办桌〞,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是来参加写春字的活动。

记者:“今年的愿望有没有想好了?”

参与写春活动民众 赖苡辰:“考一百分。”

参与写春活动民众 廖欣仪:“收到压岁钱。”

参与写春活动民众 吴冬梅:“希望大家能够福福气气,平平安安的过日子。”

台中市长胡志强也没错过写春字的千人活动,并率领一行人挥毫笔墨,小朋友看到了都纷纷冲向台前,想与大幅的字联合照。

中华民国台中市长 胡志强:“书法对于个人的修养,甚至于健康,都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我们要全力推广。”

中华民国台中市府教育处长 张光铭:“一方面是希望传统的东西把它传承下来,二方面是希望透过这样,让孩子心情能够沉淀,在学习上绩效会比较好。”

除了写〝春〞字外,大家也发挥创意,例如把老虎的〝虎〞用象形文表示,画了两颗苹果代表平安,或是用马赛克拼贴出〝春与福〞。

参与写春活动民众 朱国崋:“福是大家今天都有福气,新年快乐。”

对自己的作品不满意吗?现场也有书法家亲临,可以挑选您喜欢的对联,替您实现愿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晶晶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