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海啸5周年 多国举行追思活动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讯】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发生了9.15级地震,随之引发南亚海啸,导致近23万人死亡、50多万人受伤。五年后的今天,包括印尼、斯里兰卡和印度等多个国家都举行了祈祷与纪念活动,除了悼念死者,也希望幸存的民众尽快从这场阴影中走出来。

印尼的班达亚齐(Banda Aceh)是当年的重灾区,将近17万人死于大海啸。亚齐各地在26日举行一整天的祷告与追思活动。

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Boediono)在参加纪念仪式前,先到一个大型坟墓前,为死者祈祷。

在纪念仪式上,亚齐省副省长(VICE GOVERNOR)艾瓦迪.约索夫(Irwandi Yusuf)表示:“灾难发生了,但我们化悲痛为力量,为亚齐人民建设更美好的未来,提高人民福祉,并带来和平与尊严。”

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鼓励亚齐省继续努力恢复和发展。他表示,海啸过去5年了,在各方的努力下,亚齐省逐渐的进入新的生活。

斯里兰卡也是受灾惨重的国家之一,大海啸造成了该国超过23,000人丧生。

星期六,斯里兰卡政府宣布12月26日为“全国安全日”,当天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Ratnasiri Wickremenayake)出席了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说,强调人类应当重视环境保护,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在印度,当天沿海地带多处举行了5周年纪念活动。在印度南方受灾最严重的小镇,有六千居民被夺走性命,留下许多孤儿。孩子们噙着泪水,向死去的父母送上鲜花。虽然已经过去五年,但对这些幸存者来说,重新站起来仍还有一段路要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