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传爱心 企业助身障者就业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讯】喝茶喝咖啡﹐再平常不过了。您有没有想过﹐还可以通过喝咖啡做善事﹖台湾高雄县劳工局和知名咖啡业者合作,给身心障碍的朋友提供工作机会。

倒茶水、收碗盘,一般人做来轻而易举的动作,对在咖啡店工作的小慈及她的同伴,可是经过辛苦的训练过程。

庇护工场员工黄凡慈:“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学到泡茶类还有做餐点,还有服务客人,怎么样服务客人。”

以往为了身心障碍朋友们,所开设的商店,往往脱离市场需求,面临经营问题,高雄县劳工局与业者首度合作,让庇护工场的学员们,可以借由业者完善的教育制度与工作环境,进入职场就业。

业者史竹青:“因为我们很多餐饮的部分,有很多SOP,所以只要把标准作业流程让他们知道,他们其实来学习是,是比较容易的,而且他们可以在这样的方式找出,他们的自信、信心。”

高雄县长杨秋兴:“身心障碍朋友就业比较困难,但是还是有一些工作,适合身心障碍朋友来工作,但是主要我们社会给他机会,我们政府帮忙给他机会,民间企业共襄盛举给他机会。”

一杯咖啡就可以帮助庇护工场的小兵们,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施怡君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