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手工剪纸 落户法拉盛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讯】奋斗三年,叶颖基慈善基金会,终于将中国民俗剪纸艺术,在纽约法拉盛安了家。今天(12月19日)中午,基金会长叶霖女士为第三期“中国剪纸艺术研习班”毕业的学生举办了结业典礼和作品评展活动。

从完全不会,到今天拿出合格的结业作品,三个月的学习时间,大家都感到很有收获。感激之余,有学生为老师献花、送花篮,每位都为活动带来了各自的作品。

虎年快到了,齐虹的“虎娃”获评选头奖。

齐虹:“学了民间的剪纸方法、技巧,而且也享受了久违的童趣。”

何耀辉大吉大利的“福禄寿”荣获第二名。

“我好早以前就喜欢,但不知道应该怎么剪,终于在这里知道该怎么剪,中国传统的剪纸,是几折、或者二折、三折、四折。剪后打开是好美丽的图案,我好喜欢。”

另一幅自创的“猫图”并列头奖。

叶颖基慈善基金会长叶霖为学生取得的好成绩感到欣慰。“我们鼓励他创作,在我们的班十二堂教学的班里边,从第五堂他就自己开始创作了,我们请他自已中加进自已的概念,用我们已经教给他四堂课的东西,他就可以编编弄凑凑坐他自已的作品。”

她表示这样的活动还要继续办下去。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