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务咨询服务站纽约法拉盛揭牌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讯】为了便于纽约地区民众申请护照或签证等证件,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法拉盛试办了“领务咨询服务站”,并于今天(12月19日)下午在纽约法拉盛的华侨文教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和大纽约地区侨界领袖12月19日下午为“领务咨询服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高振群处长表示,试办“领务咨询服务站”是经文处的一项创举,希望能加强对侨胞的服务。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我想这是我们试行逐步开始做的一件事情。过一段时间我们会来再检讨,再看怎么样再加强,或者是再增加时间,或到别的地区去做。”

在华侨文教中心的“领务咨询服务站”每月第一及第三周的周六下午3点半到4点半开放,侨民可以就护照、签证、文件证明等问题,与经文处领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咨询。经文处的领务工作人员都认为“领务咨询服务站”会为侨胞提供便利.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组长钱冠州:“我们最主要就是要让侨胞在办领务案件,能够跑一次就不要再跑第二次,能够缩短申办的时间,提升申办领务案件的便利性。”

大纽约地区的侨务委员和侨界领袖也都认为设立“领务咨询服务站”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