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赞医保改革和气候峰会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讯】星期六虽然美国首都华府大雪盈门,从哥本哈根峰会返回白宫的美国总统欧巴马还是兴致勃勃的对气候峰会的成果以及美国国内医保改革即将要取得的突破发表了声明。

欧巴马首先对医保改革议程中达成的妥协表示赞扬。他说在经过了近一个世纪的斗争后,美国人终于要将医保系统的改革变为实现了。

星期六当天,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纳尔逊在美国国会告诉记者,在与民主党领导人长时间的谈判后,他同意支持这项医保改革措施。纳尔逊宣布支持医保改革法案前,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里德同意在改革方案中为堕胎费用的支付订立更严格的限制。纳尔逊同意对健保改革计划投下的关键的第60张支持票,将确保美国国会得以通过医保改革法案。

对于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结果虽然很多公众表示了失望,欧巴马则称赞这次会议的协议是“重要的突破”。他说,历史上第一次,世界主要经济实体的领导人聚集在一起,接受对气候变迁的威胁采取行动的责任。

他强调,这是限制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个步骤。虽然与会国存在着巨大的分歧,欧巴马和中国、印度、巴西、以及南非的领导人达成了共识,使这次会议避免了无果而终的结局。

欧巴马在大雪覆盖的白宫中说,在极端困难的谈判之后,这一重要突破为今后多年间的国际行动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