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民众表达不同意见很正常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7日召开“江陈会”行前记者会时表示,台湾是民主多元的社会,民众都可以表达不同意见,但希望抗议示威能秉持和平、理性、守法的原则。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18日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将在台中做预备性磋商,为江陈四会做准备。

江丙坤说明了两岸即将签署的农产品检验检疫、产品标准认验证、渔业劳务合作和避免双重课税4项协议,以及即将到来的“江陈会”行程。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这个对话过去我也常常说会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我们希望检讨过去所签署的九项协议。第二部分就是针对这次的四项协议,我们会充分的交换意见,确定最后的一个版本。那么第三个阶段可能会谈到,那下一次或者是明年,我们谈什么问题。”

江丙坤也呼吁在江陈会期间的抗议示威活动,能秉持和平、理性、守法原则。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湾是一个民主多元的社会,民众可以表达不同的意见,那就是本来就是一个很正常现象,也是民主政治的一个价值核心。民间不同意见的表达我们希望它是一个和平的、一个理性的、一个守法的原则,我想如此我相信,我们的意见都会被不只是对方,也被国际社会所尊重。”

江丙坤并表示,这次并没有安排工商界以及政党人士与陈云林会面的行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忠 唐梅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