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网友批政府官员“送温暖”作秀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每年快到新年的时候,中共官员从中央到地方有一项活动必不可少,就是看望贫困百姓,大陆称为“送温暖”。但是这项善举在大陆却走了样,被称为官员作秀的战场。让我们看看中国大陆的网友怎么说。

大陆网路上的一篇帖子“地方政府送温暖,动静还是小一点儿好”,最近特别走火。网友们在这个帖子中总结出中共官员“送温暖”的套路,活动首先要召开全县领导会议,用10几天研究出活动方案。然后由中共县委带领下属单位以及电视台、广播电台、县级各大网站等传媒全体出动,几十辆车,数百人看望一个“困难户”。最后一个步骤是上百人到星级酒店里吃饭、喝酒、开表彰会。

网友认为,在送温暖活动中“舆论宣传”是重点,他们还列出了官方新闻通稿的模式:

在新闻中一定会出现中共官员拿着被子、面粉与“困难户”对话的场面。官员的对白也大体相同,都是“祖国和政府一直挂念着你们”的套话,而被关怀的“困难户”一定会说“感谢领导”等感恩戴德的话,然后就对着镜头擦去眼泪,以达到政治宣传的目的。

甚至有网友揭露,在送温暖活动中送给“困难户”的物品有在作秀之后被要回的情况。一位网友说,“我在湖北,我们这见过给老人200块拍完了再要回来的。”

网友还发现腐败官员在送温暖的作秀活动中,也不遗余力。例如湖北省现任十堰副市长王华滔因为接受巨额贿赂而被免职﹔但有趣的是,王华滔在送温暖活动也是频频出镜。

网友评论说,这样的“民心工程”究竟给社会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咱一般人不得而知。不过,导演和主演这种戏的演员们,演技也的确让人作呕。

新唐人记者赵培、陈月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