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届金球奖公布提名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星期二(12月15日),第67届金球奖的入围名单公布,其中《直上云霄》、《九》等电影荣获多项提名。本届金球奖将于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举行颁奖典礼。

每年在加利福尼亚贝弗利山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被认为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

在公布的入围名单中,《直上云霄》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和两个最佳女主角等六项提名,荣登榜首,乔治.克鲁尼凭借此片再次入围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在片中饰演一名公司裁员专家,飞来飞去,为各地公司解决裁员问题。然而当他即将实现人生目标时,意外发生了。

桑德拉.布洛克同时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和音乐剧女主角提名。 同时入围的还有老将海伦.米伦。

音乐剧《九(Nine)》以五项提名排第二,科幻动作冒险片《阿凡达(Avatar)》和《无耻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又译无良杂牌军)》均获得四项提名,也都被提名为最佳剧情片。

紧跟其后的是讲述伊拉克战争的《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又译危机倒数)》和都市剧《真爱》。

今年没有中国电影入围,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有意大利电影《阿巴里亚(Baarìa)》、德国影片《白丝带(The White Ribbon)》、智利的影片《男保姆(The Maid)》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