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课桌椅 甲醛超标百倍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讯】台北市国小惊传使用含有致癌物质的课桌椅,这些课桌椅是用中国进口的高压木板做的,被验出含有甲醛,但奇怪的是,同一批课桌椅,民生国小送验是超量,退货没用,而永春国小送验却是合格的,原来议员发现,教育局根本没有订出一套检验标准。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 庄瑞雄:
“你们买的喔(学校买的),你们买致癌的给人家用喔,你们很坏心眼。”

许淑华开记者会,同党议员跑来看热闹,因为这三套课桌椅,实在太可怕,议员接获陈情,永春国小的课桌椅含有超量的致癌物质-甲醛。

阳明医院胸腔内科医师 庄淇源:
“如果是200ppm以上,短时间的接触,很快就会造成病人的患者的死亡。”

台北市永春国小校长 吴美慧:
“(检验)数值的标准,就是在8(mg/100g)以下,我们测出来是7.09(mp/100g),所以我们是这样的一个,它是一个欧规的欧盟的标准。”

但奇怪的是,同一批课桌椅,也有送到民生国小,校方10月送ETC检验,发现甲醛含量高达85mg/L,超出地板类标准的好几倍,赶紧退货不用,可是永春国小11月送到SGS,以较为宽松的家俱类标准送验,甲醛含量7.09mg/100g,低空过关。

教育局清查,同样是用台南椅业的学校,还有中山国小、关渡国小、胡适国小,学校回报送验是合格的,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 黄向群:
“为什么有的学校同一批出来,验的出来有甲醛,另外一批它的标准值却合格。”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 许淑华:
“我发现教育局完全没有检验的标准,也没有去要求厂商要做怎么样的,一个SOP的流程,完全没有一个作业标准。”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 曾灿金:
“可能那个认定的标准不一样,有的是从材质的本身去做检验,有的是从空气挥发性浓度去做检验。”

台北市长 郝龙斌:
“我们应该用最严格的标准把关,所以目前我们已经把所有这些,觉得有问题的课桌椅要求厂商更换。”

议员质疑,为什么同一批桌椅,却有两种检验结果?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政府官员也不敢打包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