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坛】最牛上访老太一家的遭遇(上)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讯】【百姓话坛】(83)最牛上访老太一家的遭遇(上):村官滥权毁林 上访惨遭报复。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百姓话坛节目。中国河北唐山市开平区栗元镇刘官屯的村民刘凤芹,为了揭露当地官员的腐败曾经35次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下跪抗议,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位已经年过花甲的老人用到天安门下跪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愿呢?下面我们就来听一听她的女儿刘玉红讲述一下整个事件的经过。

刘玉红:最初上访的时候是在07年的大约一二月份吧,那时候我妈妈就到有关向那个开平区园林局举报镇政府等多处部门举报刘汉忠偷树,还有非法占用林地。我妈妈是村的妇联主任,村民代表。是村民找到我妈妈的,一开始,由我妈妈牵头来告他的。刘汉忠书记偷盗了刘官屯村集体村民的树木多达几百棵,现在我们也有证据证明,还有很多村民500多人联名上访告他。他利用了书记的便利,他职位是刘官屯书记,用书记的便利偷盗了集体的树木,然后就是说以权谋私,把偷盗树木卖给贪官,装入自己的私囊。开平区林业局信访给了答复意见,说对刘汉忠偷树,盗树给了答复意见,说依法惩办立案侦查,侦查到今天没结果。

主持人:据了解,刘凤芹因为人正直,曾于2003年被村民推选为刘官屯村的村长。

刘玉红:我妈妈在过去在03年到06年从事刘官屯由村民选举上来的村长,为人刚直正直善良,爱打抱不平,比较看不惯黑势力,当时当村长的时候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再后来为啥二任没选上,因为下一任是骗选上来的村长,他诓骗了村民,骗取了村民的信任,都是说我给你大米我给你金钱,然后大量的拉着村民我去饭店请你们,然后给你们分大米,拉着大米在村里绕,选上了我就给你们大米给你们好处,然后村民选了他以后他既没分大米又没给老百姓分任何钱,老百姓奋起反抗的时候,把他罢免了下去。

主持人:刘凤芹在担任村长3年任期中,为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承包了被村民闲置的林地,种植树木,后来又无偿送还给村民。没想到就在她卸任后不到半年,林地就被后来继任的村长刘宝均和书记刘汉中包给了建筑开发商,放置建房用的模板,毁坏了大片的林地。

刘玉红:2006年10月份,刘宝均和刘汉忠利用职权签发给了一个出租铁板,就是说建筑楼的模板的一个人。然后我妈妈就这两桩事一起带着告着。当时的树林地是我妈妈种的,因为我妈在当村长的时候,这个地老百姓都不种了,树木死伤很严重,我妈妈把它接过来承包了以后,把它全部恢复了林地种的非常的标准。然后老百姓看钱太少,他在后面说他1200一亩,我妈妈包的林地只有300块钱一亩,老百姓就不要包给我妈妈了,因为我妈妈当时是村长,我妈妈说,当时老百姓并不说我们包给谁而是说我们自己种林树,我妈妈说你要愿意自己种我虽然种好了,我也恢复还给你们,所以说我妈妈就无偿的退给了村民,结果退给了村民,没有半年我妈妈村长下来以后,就包给了现在的开发商,过去的时候林地不可能可以开进汽车去,现在开着汽车经常用汽车什么的或者铁管啥的砸树木,使树木死掉或是折断。现在还有很多的折断树木的根部在那裸露着。在耕地还有林地上有一个明文规定,不准上面放模板,另外树全部是我妈妈植的。老人对这树非常有感情。我妈妈对村民说,你们要种树,我愿意无偿给你们。但是放模板是违反国家规定的,还是种树。在劝阻不了的情况下,我妈妈要求他退出模板,恢复林地。

我妈曾经告到开平区林业信访,另外也多次找开平区信访,受到了很多区长的接待,开平区政法委书记也挺重视这个事,然后也说让把这个毁坏林地的现象尽快搬出,曾上我家来表示,可是至今一块也没搬出,仍在毁林,经常有树木倒下。我妈在告的过程中得到了唐山市,又告到了唐山市林业局,唐山市林业局也给了答复意见,最后只是不执行,然后最后我们告到省林业厅,在省林业厅给了答复意见以后也是要求对刘汉忠立案侦查,到今天,那边毁林仍在继续,模板仍在放着。每回他只是使用的时候搬出去,然后一个出租再搬回来。

主持人:刘凤芹从2007年开始举报该镇村官员的贪腐情况,为此多次前往北京上访,触怒了当地村官,被打击报复。刘凤芹自家的耕地属集体耕地,栗元镇政府并不具备该地使用权, 却在合同期限未满的情况下将刘家的耕地签发给他人。

刘玉红:因为我们家在上访,然后报复我们。我们家本来签有合同,刘官屯村村委会包给了我们。有合同的,50年的。栗元镇镇政府又另给别人写了一合同,它们用土匪的方式。抢去了我们家的,强拆了我们家的院墙,毁了我们家的房屋。然后它们硬抢去了。

我们家房子本来都是说,应该是08年的8月2号被强拆的。不是政府强拆的,而是政府给刘文超,也是刘官屯人,刘文超的哥哥是黑社会,现在已经被捕。用他的势力,就是说栗元镇政府就是说我们这土地,就是承包给我们土地是刘官屯村集体所有,而栗元镇政府没有权力用这块地。然后它就给他强制写了一个合同,盖上栗元镇政府的章。然后就包给了,以一亩地1000块钱一亩地包给了刘文超,因为刘文超的哥哥是黑社会,他可以对我家实施报复。就把那个地强给他了以后,然后它到我们那里院墙,找铲车推翻了院墙,推翻了屋子,房子,然后进行,进里面强占,我家多次报案,栗元派出所,我们也多次找镇政府,他们就是置之不理,我们就是签了你们也没办法!一直就这句话。

主持人:在耕地被强占后,镇政府村委会对刘家的控诉一律不加理睬,法院也拒绝立案。在多方努力无果的情况下,刘凤芹只有再去信访办上访。

刘玉红:信访办是去了,然后呢,你像林业那事,还有盗树那事儿归林业信访,像那个推毁我们家这个,推毁我们家房屋和院墙这事,应该归派出所,还有强拆我们家院墙这事,跟镇政府管,我们也找了上面,开平区信访什么的,由刘国副区长接待了我妈妈当时。他说只能找镇政府和栗元派出所,还可以上法院去告。我们上法院去告呢,立完案以后他们不给开庭,以各种理由不给开庭,栗元镇政府和派出所都不管,而且鼓动他们继续拆继续拆,当时只拆了一小部分院墙,以后再不停的继续拆,他在里面又建了很多很多的房子。

我的妈妈,在由区市省给了答复以后,而它们那个信访答复了以后,信访答复完了以后像一纸空文一样,没人执行。多次去北京,也没有人管。然后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来到了天安门,天安门广场,到那里去跟人民说,跟人民去讲,由人民来评价这事,做出正确的公正的说法。

去天安门的时候每次我妈妈只是找一个空场,然后拿出她这个申诉书,3点,盗伐林木,非法毁林和栗元镇政府抢我们家耕地。我妈妈拿出这3条来的时候,拿着申诉书。跪那儿的时候呢,只有一、两分钟,就会被警察强制抬上那个警车,然后拉到天安门地方分局,关在那里面,多达几小时,每次都多达几小时。有时候从天安门被当地政府买通。直接由天安门地方分局强行带上唐山市开去的汽车,拉回开滦宾馆,有时候呢,关押几小时以后,拉到北京市马家楼。

因为宪法上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而它们说这所谓的言论自由在中国却执行不了。然后呢我妈妈在35次之中,两次被拘留,多次被政府和各地方非法关押。

主持人:2009年8月15日,66岁的刘凤芹在天安门向国旗下跪后被判劳教一年。但是家属一直没有收到劳教通知书,并被禁止探访。

刘玉红:我母亲在8月15号被劳动教养,在进去的时候就有脑血栓,然后提供了医院证明,可是它们不给医治,不让医治。我妈妈本来进去就有心脏病。所以说在进去的那天我就拿去了,心脏速效救心丸,和步长脑心通的药呢,要求队上,就是说劳教所进行吃药医治,遭到了劳教所的拒绝,另外一个呢,我妈妈在里面也提出了申请,要求呢,就是说出现头疼,心脏不适。

北京一律师知道这个情况以后,愿意免费为我们家提供服务。只有他在9月25号的时候,在劳教所看见了我的妈妈,然后当时我妈妈已经不能站立,让他们迫害的已经不能站立行走,是两个劳教犯把她架到队长办公室见的律师。我和律师去了唐山市路北区法院,要求给我妈妈立案起诉,遭到了当时的行政庭庭长王春梅的拒绝。

主持人:路北区法院行政庭庭长拒绝为刘凤芹立案的理由是“有内部规定”,“对这类劳教一概不立案”, 这使得刘凤芹的家人感到申诉无门。就在刘凤芹被劳教了一个多月后,她的丈夫刘硕祥也被拘捕劳教了。

刘玉红:我爸爸因为9月22号去了北京天安门,我爸说只是说去他哥哥家然后路过那儿。然后问了警察说那个阅兵训练能不能老百姓看?回答说“能。”但是有一警察说我爸爸以前来过天安门下过跪就被抓了。就是因为这次去看阅兵被劳动教养了。

我爸爸在9月23号关进去的时候,提出唯一的要求,因为我妈妈我爸爸同时在河北省第一劳动教养所,要求呢见见我妈妈。劳教女队和男队,房屋间就只贴着一个院子,没有街道的院子。他们吃饭的时候,会在一个餐厅吃饭。所以要求见见我妈妈,队长,劳教所队里面答应了,答应以后呢,在10月1的时候,我爸又提出了这个要求,说马上要中秋节了,就是哪怕在劳教所里,让我们夫妻见一面,队长答应了。在中秋节那天,我爸又提出这要求,可他们说呢,人已经不在河北省第一劳教所了,去向不明。我爸爸在中秋节那天打来电话,让找我妈妈。我通过朋友关系,给河北省第一劳教所女队打了电话,它说我妈妈转走了,转到了石家庄。我就是说呢,通过朋友关系,找到了石家庄一个所长。我给他打过手机电话的时候,他说我妈妈已经不在了,因为心脏病死亡了。

当时呢我非常难受,我在10月7号8号的时候呢去了劳教所,河北省第一劳教所,要遗体。看门口的说呢,看门的警官说现在不上班,不能接待我,等他们上班,我在10月9号10号我自己去河北省第一劳教所,9号的时候呢,看门口的说,管理处的处长会见我的,让我在这等等到12点,说下午见,下午呢又说还有事,明天去,我明天第二天又去了,然后呢又告诉我不见,我说请把我妈妈的遗体给我,至今我妈妈下落不明,我也没收到遗体也没收到我妈妈到哪里的任何通知,就包括我妈妈被劳动教养,我爸爸被劳动教养我们家属一直没收到任何书面通知,按规定是应该给我们家属通知的。

主持人:刘玉红的父亲刘硕祥已经年近古稀,患有高血压病,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治疗,至今仍在劳教所被强制劳动,刘玉红非常担心父亲目前的健康状况。

刘玉红:我父亲呢今年实际岁数是69岁,因为我已经44岁了。我父母在65年结婚,66年生下了我,当时我爸爸25岁,所以说呢我爸爸今年已经69岁了,原始牙齿一颗没有了,安装了假牙。然后呢老人呢就是说在他进出的时候呢从房上,上房的时候呢摔了下来,身体一直未愈,然后到劳教所以后查出,10月8号那天呢查出高血压,一直在生病。老人在里面我们在外面我弟弟找了劳教所的管理处,一直在说要求保外就医,给老人医治,另外牙齿在大约10月中旬呢也断裂了,老人呢在里面只能吃方便面,整吞方便面,而且还被强制劳动,他们就是那种穿卫生筷子,就是中国人不是吃筷子吗,然后发到各饭店的那种筷子,强制劳动,假如今天你完不成任务,不准睡觉,老人岁数大了,还有高血压,很难承受这种较高的劳动,然后有病又得不到医治,因为又没有牙齿假牙又坏了,很难嚼动那劳教所那个硬馒头,和窝窝头,所以说生活非常困难,他多次要求医治,我们家人也提出要求医治,都遭到了拒绝,前段时间说我爸爸牙齿坏了,我多次找他们呢他们说让把外头的大夫带进去,我们找了多家大夫,大夫都拒绝进去,原因是无法带仪器进去,需要很多仪器弄假牙的时候,最后劳教所一傅队长,一个姓傅的队长说,总队长说,你们掏钱,我们去给他医治,我弟弟掏了一千块钱。我爸爸前几天打电话来说呢,钱没有上卡然后呢包括他进劳教所360块钱至今也没有给他卡,牙也没给医治只是把旧牙给他接上了,现在很难使用,还是整吞方便面,咽不下饭去,另外一个呢,高血压也非常重,一直在处于头昏的状态,要我们申请医治,我跟我弟弟说呢我申请了,可是队上说了,因为你 是上访的不允许,管理处的说的。

主持人:眼睁睁的看着无辜的父母双双被劳教,刘玉红感到既焦虑又无助。为此她开始研究法律,怀着最后的一丝希望跑到北京拜访法律专业人士,并且订购了法律书籍,希望把年事已高的父母救离虎口。可是在她北京买的书还没来的及拿到手,她自己也被拘捕了。

刘玉红:然后我又到了北京西单王府井等处买关于劳动教养的书,在那里头呢,他们介绍我去北京中国法制日报社,法制日报社有卖公安机关关于劳动教养案件规定的书,上面也有60的老人不适合劳教所内执行的劳动教养规定。可是在晚上的时候,在26号晚9点我住在了羊坊店派出所管辖的旅馆里头,在夜间检查的时候呢,当时的警员说我手机上有一条短信。“你妈妈为什么多次到天安门下跪,请把详细材料寄给我。” 因为有这一条,说我有上访嫌疑,把我抓到了羊坊店派出所。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们,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节目到此就结束了。请大家在下一集继续收看刘玉红的故事。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