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辅选经费 府:国民党买单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为了辅选县市长选战,不但搭乘空中一号,更动用上百名国安人员,到底该由谁买单,总统府10日表示,马英九辅选8天,非公务支出总共101万,将全数由执政党支付。

三合一选举落幕,不过总统马英九辅选期间,全台跑透透,光宜兰就去了10次,辅选经费,该由谁买单?

总统府发言人 王郁琦:
“所有的行政专机,如果是从事党务行程的话,油料费用会由执政党来负担,那如果在一个行程当中,同时有公务行程跟党务行程,那会按照比例来进行分摊。”

总统府拨拨算盘,马总统辅选8天,行政专机花费约97万,加上高铁、台铁和住宿,总共101万4435元,和绿营之前提出,马辅选一天就要371万的数字大不同,不过,总统府拿出陈前总统的计算方式,证明马总统的党政分际要求比较高。

总统府发言人 王郁琦:
“(陈前总统)当时的规则是说,如果行政专机上有民间人士,一般当然是指党务人士,要比照那个航程的经济舱票面价,如果按照扁政府所公布原则,(马辅选经费)只会付出18万680元,所以意思是说,马总统对党政分际的自我要求,其实比较严格。”

不过公部门也不是一毛都没花,马总统辅选期间,上百名的国安人员照样执勤,便当钱还是得全民买单。

总统府发言人 王郁琦:
“维安人员依据法律,要对他的人身安全进行保护工作,这是法律的义务,不管总统从事任何的活动,维安人员都依法要执行的责任。”

三合一选举落幕,马总统的辅选经费争议,却还没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