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视高层再变动 张永霖离职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受长期亏损困扰的香港亚洲电视再有高层变动,亚视董事局星期一突然宣布接受张永霖辞去亚视董事兼董事局主席职位,有立法会议员认为,事件关乎电视台运作的稳定性及牌照运作,促请港府及立法会跟进。

早前否认张永霖离职传闻的亚视董事局星期一发表声明,表示接纳执行主席张永霖辞去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

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委员何秀兰议员认为,电视台管理高层人士的变动对电视牌照的运作和稳定性有很重大的影响,她促请港府当局和立法会应跟进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免费电视和大气电波其实都是公共财产,所以免费电视的牌照规管应该更加严谨,里面有任何管理层高层人士的变动都应该尽量透明公开,立刻发生就应该向公众交待,今次在向公众批露资料方面,有一段时间并不透明,这个当局应该要跟进。

立法会议员汤家骅估计张永霖离职与亚视多年来的困境一直无法突破有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多年来他们始终都不能打破电视台被垄断的问题,所以就算你是多有才能的人,在市场不是很公平的发展之下,始终都无用武之地。

去年12月4日,张永霖和王维基受亚视大股东邀请出任亚视执行主席和行政总裁。王维基当时曾高调宣称亚视不做大陆中央台,上任仅12天便被迫辞职。张永霖曾表示,他希望用两三年时间,将亚视转亏为盈,但不足一年便辞职。亚视大股东之一、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承认这次事件与股权纷争有关。

亚视在中共接管香港短短10年内曾经3度易主,现任最大股东查济民家族与中共关系一向密切。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