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通过选举法 民众表示欢迎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伊拉克议会星期天(12月6日)挑灯夜战终于通过了新的选举法,为明年初的大选铺平道路,伊拉克民众多数对此表示肯定。

伊拉克议会漏夜通过新的选举法,成了星期一(12月7日)各大报纸的头条,首都巴格达的民众,对于选举法能在最后一刻通过抱持正面看法。

伊拉克民众穆塔萨(Mohammed Murtatha)表示:”当然,我们对这项协议感到很开心,因为有了选举法,我们国家就会改变政治真空的状态,并且避免安全问题恶化。”

从事记者工作的阿尔•艾萨(Mehdi al-Essa)表示,尽管各派系观点不同,对选举法的看法也存在分歧,不过选举应该自由、公平与透明,并且不该受到个别政党利用。

根据宪法规定,伊拉克的议会大选应该在明年一月底前举行,这次通过选举法不但清除了明年大选障碍,也使伊拉克年轻的民主体制更向前一步。在2003年美军推翻萨达姆的专制政权前,伊拉克从没享有真正的民主。

美国已发表声明祝贺伊拉克通过选举法,并表示这是” 伊拉克民主的决定性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