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服装设计师 义卖捐慈善团体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讯】在台湾彰化有位杰出的服装设计总监,累积30年的服装设计与创作经验,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目前有28个百货公司柜点和直营门市。感恩节里﹐设计师举办服装义卖﹐捐给彰化家扶1120位弱势妇女。

为了挑选适合自己的服装,妇女们东挑挑西找找,架上的这些名牌的中国服装,虽然是名牌的精品,但是现场妇女们下手可不手软。

消费者:“因为这边除了可以购物,还可以帮助那一些,那个家扶中心的小朋友,那我觉的这样意义非常深远。”

记者:有没有预算的上限?

消费者:“没有,有喜欢就会想要买,这样子。”

实践大学服装设计毕业的蔡孟夏女士,1976年创立中国服饰店,1988年起历任国际环球小姐、佳乐小姐和中国小姐等选美大会评审及指定服装设计制作,可以说是经验丰富的服装设计师。

知名服装设计总监 蔡孟夏:
那我觉的,做一个服装设计师,我是中国(人),源自中国的,我要传授的是中国文化,不管我现在讲的话也都是,那么我觉的我应该把这种,很好的这种,穿衣文化,把它发扬在现实的生活里头,让每一个人去喜爱它,处处都可以看的到这样的服装。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在岁末的时候,对于蔡孟夏女士主动打电话来表示要捐助所得给彰化的弱势妇女和贫困儿童感到惊讶。”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 王震光:“彰化这边的一个门市,能够在义卖的所得里面来捐给家扶,那最基本她说,不管是成绩怎么样,大盖最基本就是20万,那如果说成绩好的话,它会超过这个数目。”

热爱中国服装的蔡孟夏女士,由于深感取之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道理,并且期望能够在感恩节里将所得捐给慈善团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