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收购部分NBC全球股份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讯】星期四(12月3日),美国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与通用电气公司(GE)达成协议,购买其子公司NBC全球51%的股份。尽管业界评价各异,但交易双方非常满意。

本次交易,Comcast出资65亿美元现金,并注入Versus、Golf Channel和E Entertainment等有线电视频道资产,作价72.5亿美元,换取NBC全球51%的股份。这笔交易使Comcast拥有大量内容资源,也引起行业的不安。

Comcast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在与通用公司总裁杰夫-伊梅尔特的电话会议中说:“通过并购可以实现我们的长期目标,投资光纤和数字技术,创造更多的增长机会,加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通用公司总裁杰夫-伊梅尔特表示:“通用电气届时将有230亿到260亿现金,可以再投资于工业领域,回报投资者。”

自9月份有报告透露并购消息,Comcast公司的股价一直在下跌。星期四Comcast正式公布交易,并提高了40%的股息后,股价有了小幅度上升。

通用电气出售NBC环球股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播电视行业的滑坡,NBC目前在美国主流广播网中排名第4。其业务为300亿美元。并购之后,其总部仍将位于纽约,总裁仍由NBC全球的首席执行官杰夫-扎克尔(Jeff Zucker)继续担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