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名人呼吁少吃肉对抗气候暖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讯】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即将召开,全球都在关注气候暖化问题。在欧洲议会12月3日的听证会上,科学家、政要和明星强强联手,呼吁人们少吃肉,为对抗气候暖化作出个人的努力。

今天的欧洲议会大厦真是星光闪烁,应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先生的邀请,超级巨星、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先生(Paul McCartney)和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小组主席、环境科学家拉津德•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先生来到了欧洲议会,参加了主题为“少吃肉=降低温度”的听证会。

大会主持人麦克米兰•史考特先生介绍说:“保罗创作了世界最著名的歌曲‘昨天’,而今天他在探讨你的明天,和你孩子们的明天。”

保罗•麦卡特尼是“无肉星期一”活动的发起人,他是在读了2006年联合国食品和农业组织的报告后,了解到畜牧业生产比整个交通运输所产生的温室气体要高出5个百分点,而肉类生产所消耗的资源比等量素食要高出16倍。他在讲话中呼吁:“每个人都希望为改善气候做一些努力,但是不知道如何下手,现在你们可以加入一个星期一天不吃肉的行动。”

帕乔里博士非常赞成保罗的建议。他说:“我们不能再无视气候变化问题。农业生产的排放量有80%是来自畜牧业。我感到高兴的是比利时的根特市,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实施1周1天无肉日了。”

会议结束后,麦克米兰—史考特、麦卡特尼和帕乔里先生共同签署了一项声明,呼吁全球,尤其是身处发达国家的人们,改变饮食习惯,这是对抗全球暖化最有效的办法。

新唐人记者李孜、孙华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