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不履行法院裁决 工人再抗议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纽约五粮液餐馆的25名员工曾因为老板压低最低工资、克扣小费于今年的4月18号将其告上法庭。在10月8号纽约的南区地区法庭作出裁决,然而,五粮液餐馆至今都没有履行这个裁决。

在曼哈顿西48街36号的五粮液餐馆门前,工人们再次集会,手举标语,喊着口号,呼吁五粮液餐馆服从法院裁决,请回被报复开除的工人,并支付赔偿费。

据工人们反映,五粮液在39街和东86街两家餐馆,凡是参与诉讼的工人,均遭到老板报复。

前五粮液工人曹锦明:“就一个一个炒掉,我们有二十几位,09年10月份的时候就剩下我一位还在那上班,他就把餐馆关掉了,所以我们全部都失去工作了。”

五粮液餐馆在被起诉后,一直没有律师出庭,并在10月13日的听证会之前,于10月1日将这两家餐馆关闭。

前五粮液工人曹锦明:“他就把他的那个餐馆关掉,然后他跑到39街附近开了一家餐馆,他不叫五粮液,他叫草场小餐,83街86街那边,他在83街那边开了一家餐馆叫做海纳川。”

五粮液将这两家餐馆关闭的原因是什么呢?

前五粮液工人李利峰:“这里的判决书按理说已经赢了,他现在就是说不想赔这个钱,就是说46街跟39街的那个店都关了,他又新开了两家店。”

华员职工会干事李华表示,五粮液资金来自国内,希望中国政府能出面干涉。

华员职工会干事李华:“他们老板自己的正工,有工友律师的证据,都证明五粮液资金是从中国来的,是中国政府的,所以我们很恳切的要求中国政府应该关注这件事情,并且插手去协助这家店的老板去解决问题。”

工人们还给纽约中领馆、胡锦涛写信,目前在等待回应。

工人们的抗议活动受到不少主流媒体的关注。此案件再次开庭时间是12月11日下午2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