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诉江 对加害者严厉警告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讯】西班牙国家法庭日前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前江泽民等5名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中国流亡作家,也是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认为,西班牙诉江案所产生的法律强制力,对于所有曾经对法轮学员犯下群体灭绝和酷刑罪的中共官员提出了最严厉的警告。

袁红冰指出,国际刑事法对于触犯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的犯罪者所采用的普遍管辖原则,跨越了国家主权的屏障,这次西班牙国家法院起诉江泽民等五名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是司法的一大进步,所有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群体灭绝和酷刑罪的中共官员,都面临国际刑事司法的审判。

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对于全球人类的任何一个国家所发生的反人类罪,只要有起诉,他就有管辖权,也就是说,这种管辖权在反人类罪的问题上越过了国家主权的屏障。”

“这次的司法行动,实际上是对他(中共)进行了一种提出了严厉的警告,就是说他在也不可能躲在所谓专制国家主权后面,为所欲为。屠杀自己人民,灭绝自己的人民。”

袁红冰认为,为了替中国境内遭反人类罪行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伸张正义,所进行的一系列司法起诉活动,已经获得人类社会普遍的认同。

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这一次西班牙国际刑事法院受理了法轮功学员起诉,就是整个人类社会的良知,关注法轮功的苦难,关注这个巨大的人权灾难的一个具体的像征。”

袁红冰强调,中共暴政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性的迫害,是当代人类最严重的人权灾难之一。江泽民等五名被告即使还掌握着国家的独裁权力,仍然要面临国际刑事司法的审判,这次西班牙诉江案,是整个人类在人权理念上的一大进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唐梅、林佩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