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起甲流患儿脑部病变引重视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深圳甲流专家治疗组在临床中发现,甲流病毒频繁袭击患儿的脑部,除了日前发现的6例重症病毒性脑炎患儿外,近日深圳又新增了4、5个病例。

广东H1N1甲型流感疫情已呈现大爆发,据了解,深圳11间医院一天求诊的发烧病童达1万7千8百人,深圳还发现有至少6名甲流重症儿,引发严重脑炎,其中一人陷入昏迷,一人脑死﹔深圳一家儿童医院甲流病房医护人员透露,除日前发布的6个脑病变案例外,又新增加了4、5个病例。

甲流病房医护人员:“现在就4、5个嘛,不是一天增加的嘛,孩子都比较差。”

另据该院急诊病房的医护人员介绍,该院所收治的这几个脑病变案例,是别的医疗单位转来的。

急诊病房医护人员:“脑部损害的呀,我们医院有好几个,是从医院外部转过来的,不是我们自己收的。”

急诊病房这位医护人员表示,近期到急诊就诊的大多是发烧的孩童,平均每天都有两三百例,不包括内科门诊人数。

专家目前特别注意到,深圳重症甲流病童容易出现脑炎现象,这是过去不曾发现的,专家称,可能与孩童对新流感完全没有免疫力、感染病毒量大,损伤中枢神经系统有关。

新唐人记者 王文清 赵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