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是一个重大的司法正义的胜利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西班牙国家法庭近日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5名迫害法轮功的元凶。11月27日,流亡澳洲的原中国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这一重大的司法行动所产生的法律强制力将会极大的震撼那些犯下反人类罪的中共官员,也是对它们提出了严厉的警告。

以下是袁红冰教授与记者唐梅就这一重大事件的对话:(录音)

记者问:请问这次西班牙国家法院对江泽民的起诉,从国家司法的角度来看,有什么意义?

袁教授答:法轮功学员多年来为了坚持自己信仰的自由,为了替国内那些被中共暴政实施了各种各样的反人类罪行的学员伸张正义,进行了一系列司法起诉活动,那么这些活动呢,现在看来是越来越得到人类社会的普遍认同,应该说在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在人类社会发生了很多的人权灾难,而中共暴政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性的这种大屠杀大迫害,是当代人类最严重的人权灾难之一。那么这样的一个人权灾难,应该说它深深地震撼了人类的良知。那么这一次西班牙国际刑事法院受理了法轮功学员起诉,就是整个人类社会的良知,关注法轮功的苦难,关注这个巨大的人权灾难的一个具体的象征。

问:我知道目前中国还有很多官员参与迫害法轮功,你认为这次西班牙国家法院针对这一问题的起诉,对中共来讲会造成什么压力?

答:我想这次起诉的成功也就是被受理,它是一个重大的司法的正义的胜利,他所产生的法律的强制力将会极大的震撼那些犯下反人类罪的中共官员,这次的司法行动,实际上是对它们进行了一种,提出了一种严厉的警告,就是说它们再也不可能躲在所谓专制国家主权后面,来为所欲为屠杀自己人民,灭绝自己的人民。这样的反人类罪,如果他们在继续实行下去的话,他们也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厉追究。

问:那他们会怎样受到法律的追究呢?

答:他们受到法律追究的途径,方式,我估计无非是两个,一个就是在他们仍然保有专制国家权力的情况下,他们会不断受到诸如西班牙国际刑事法庭这样的国际上正义的司法追究,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在中国实现民主化之后,所有这些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反人类罪的中共官员,都必然要受到正义的审判。

袁教授认为:那些中共暴政官员,平时躲在专制铁幕的后面作威作福,任意欺凌迫害自己的人民,其实他的内心是极其脆弱,和恐惧的。他们完全明白他们所犯下罪行的严重性,所以我相信他们是不敢面对正义司法的审判,所以呢,他们也不敢抗辩。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唐梅,昕毅采访报导

──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