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国际货柜艺术节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高美馆策划两年一度的第五届“2009高雄国际货柜艺术节”,今年展览场地选在别具传承意义的“驳二艺术特区”观光码头前广场,以“迈向理想城市的N种想法”作为创作主题,总计43件众多国内、外征件作品,最后由16件作品胜出。展出时间自即日起至99年1月3日

高美馆馆长谢佩霓:“决定再一次把货柜移回到港边,毕竟港边这个文化景观的一部分,是跟货柜是充满连动的关系。”

自2001年开始,持续两年一度举办的“国际货柜艺术节”已成为高雄的城市文明特色。

高美馆馆长谢佩霓:“我们这次题目叫做迈向理想城市的N种方法,它本来就是无限的可能、无限的上岗。”

因为货柜艺术节,艺术家们的妙手让严重扭曲,铁锈横生的废柜再利用,每一只空柜无中生有,无数精彩的创意让我们意想不到。

高美馆馆长谢佩霓:“必竟货柜魅力在于什么呢?可能像今天看到的状况是充满艺术感的艺术品。”

在二手柜,募柜过程中一柜难求的状况下,不曾放弃具地方特色的艺术展览。今年特别策划“创意模型”,不限媒材与尺度。

高美馆馆长谢佩霓:“微型货柜这个想法,15分之1比例的货柜,做排列组合,做各种天马行空的想像。”

无论你是骑着脚踏车经过驳二或是搭乘捷运准备来一段怀旧之旅,都欢迎您一起到现场为艺术家们加油,并见证他们挥汗创造出来的理想城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子棻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