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空气污染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新唐人2009年11月27日讯】香港婴幼儿发展研究基金会星期四召开记者会,讨论香港空气污染对儿童健康及发展的影响。会上有学者指出,由于大陆珠三角地区工业带来的影响,使香港的空气污染日趋恶化,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香港婴幼儿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席周镇邦表示,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儿童肺功能,除了令儿童肺功能降低,同时亦增加患哮喘的机会。他指香港空气污染很严重,当局必须立即做出改善。

香港婴幼儿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席周镇邦:最重要就是影响小朋友成长,所以减低空气污染是刻不容缓的事。所以越快做越好。

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教授黄子惠表示,香港的空气污染相当程度来源于珠江三角洲。

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教授黄子惠:比如说元朗区,以前是比较好的,但是受珠江三角区工业的影响,现在的情况变得糟了很多,这就是为什么香港目前的报告显示元朗是高污染地区。

周镇邦批评港府没有在7月推出的有关空气质素的咨询中,向市民清楚解释香港目前的污染状况和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香港婴幼儿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席周镇邦:既然这是一个这么严重的问题,但是在那个报告里面,很多的资料都不是很明显的让市民知道,我们希望可以更加透明,将一些正式科学的资料给大家看到之后,让公众理解。

他并指出,空气污染对儿童以至成人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是长远而深入的,不能靠医疗融资等手段来解决,一定要在问题的源头采取有效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