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屠杀事件主嫌犯自首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菲律宾周四逮捕了本周一人质屠杀案的20名嫌犯;军方官员表示,被怀疑是此案幕后主嫌的一名颇具势力的政治家族成员、拿督恩赛市市长小安帕瑞,星期四已向警方投案自首。菲律宾司法部当天正式向法院提出小安帕瑞犯有多项谋杀罪的刑事指控。

当天上午,军用直升机从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的首都搭载着拿督恩赛市(Datu Unsay)市长小安帕瑞(Andal Ampatuan Jnr)离开。小安帕瑞是由他的兄长交送给当地政府资深官员及地区首席军事将领的。早些时候,军方还控制了小镇,安帕瑞所雇用的300名非法佣兵被解除了武装。

当地目击者表示,小安帕瑞星期一在屠杀现场被目击,包含记者在内有超过50人在被屠杀后,被埋葬在偏远山坡的一个浅坑中。

菲律宾内务与地方政务部长普诺(Ronaldo Puno)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寻找,目前有不同的报告,但大概有100人参与了这场绑架和屠杀行动,我们也找到一把标示有马京达瑙政府记号的锄头。”但是,尽管有目击者的报告,目前还没有正式起诉嫌犯。

本周早些时候,载有省长候选人曼古达达图家人和22名记者的车队在前往登记明年的省长选举途中,遭到约100名带着M-16步枪和大砍刀的杀手突击。目击者说,至少有10人只是开车经过高速公路,受到波及而被害。

国家警察局长维索沙(Jesus Versoza)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姑息嫌犯的家族,也不会有协商空间,嫌犯家族已经被告知我们对此事的立场。”

此外,安帕瑞所在的执政党“民力-并肩-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党”(Lakas-Kampi-CMD)已将安帕瑞、他的父亲和兄弟从执政联盟中开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