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干旱 数千骆驼疯狂闯社区寻水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由于澳洲持续干旱,连最耐干旱的野生骆驼也耐不住了。澳大利亚地方官员表示,约有6000只野生骆驼闯入北部行政区一个内陆小镇社区。不仅捣毁基础设施,更闯入机场跑道,情况令人担忧。

澳大利亚北部行政区首长奈特(Rob Knight)表示,最近几周,一大群极度饥渴的野生骆驼为了寻觅水源,闯入多克尔河附近一座拥有350居民的小镇社区。“多克尔河(Docker River)社区被6000头到处劫水的野生骆驼包围。”

这些骆驼毁坏供水系统和排水水管,并且入侵机场跑道,以致影响到了紧急医疗的转送。

当地一家媒体报导说,为了寻觅水源,这些骆驼破坏水喉、空调、厕所、水管,只要有水的地方都不放过!

麦当纳郡(Macdonnell Shire)地方长官泰勒(GrahamTaylor)表示,为了保卫社区,地方政府将会射杀一些骆驼,以便将骆驼群赶回中部沙漠。

目前有数以百万计的野生骆驼居住在澳大利亚中部沙漠。澳大利亚的骆驼其实是海外移民,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被人从印度引进,协助开发澳大利亚内陆地区的建筑、铁路和采矿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