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世博会隐瞒甲流疫情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上海发烧病童的家长,星期三向本台记者反映,上海当局为了举办世博会而隐瞒甲流疫情,上海的医院目前不作甲流病毒检测,一个班级即使半数小孩出现发烧仍继续上课,所有发烧病例医院都当一般感冒处理。

上海林先生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24号开始发烧,高烧39度3,林先生说,现在学校里发烧的孩子相当多。

林先生:“现在上海,小孩子发烧的不得了,班级里面一半的小孩都在发烧,现在就是发烧的人太多了。”

林先生带女儿到医院,看见小儿科门诊大厅人山人海,他们排了五个小时的队才看上病,他说,发烧病人医院全当一般感冒处理。

林先生:“现在医院里面,他也不会给你专门做那个化验,不查的。你就是甲流到医院去,反正他也是按常规治疗,所以到底你是不是甲流,谁也不知道。”

记者打通了上海曙光医院医生张炜、仁济医院医生沈其昀及第十人民医院医生殷少军的电话,对方一听到记者询问甲流的事,却匆匆挂断。

林先生说,医院都接到过上级命令,不做甲流检测,因为上海要举办世博会,当局好像认为这样天下就太平了﹔上海市卫生局长徐建光24号还公开称,上海学校不存在群体性甲流疫情

然而,大陆国内的甲流疫情到底多严重?深圳市卫生局近日公布,上两周深圳的流感百分之百是甲流﹔北京市卫生局长,23号也表示,全北京市约有40万人感染过甲流, 而且九成是学校的聚集性疫情。

新唐人记者 曲明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