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贪告状遭追杀 不堪受虐割脉自杀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电】(大纪元记者高紫檀采访报导)因举报当地政府官员的贪污腐败问题,湖北黄石市经济开发区金山街办王太村王芬贤等6人集体到北京上访,遭到当地官员追杀,被抓后被暴力虐待,因不堪酷刑,其中一人割脉自杀抗议,后经抢救获救。

据悉,王芬贤等6人揭露村官利用土地开发之际,及办事处少数官员在征地问题上多量多报,在拆迁房屋赔偿问题上不按评估程序,从中分贪补偿款、长期村务、账务不公开等不法行为,造成国有资金流失而到北京上访。

2009年9月17日晚上8时许,王芬贤、王成乡等六人到北京上访,后获悉当地公安来截访,被迫躲到天津。但天津和湖北公安“联手合作”,派出民警、城管人员、年轻打手共十余人到旅馆房间将其6人抓捕,并强行押到北京(黄石市驻京办事处)。

在黄石市驻京办事处,六人被要求脱光衣服,跪在靠墙角的地上,并对他们拳打脚踢,当时气温比较低,房间又开着冷气,他们一直被殴打,并跪到天亮,被打得最重的王城乡忍受不了,借故小便上厕所,用打碎的茶杯割脉自杀,后被送医抢救。

最后五人被押送回武汉,审讯逼供后被分流处理,有人被拘留,有人被送办学习班。在学习班期间,还遭受到百般的人格侮辱和殴打。

王芬贤表示,他们在天津被抓,被强送至驻京办事处后,遭到殴打并被罚跪,身上的证件、财物都被强行抢走,至今没有归还,当时身上只给穿一个裤头,连卫生纸都抢走。

说到这里,王芬贤相当气愤。他表示,还有很多冤屈表达不出来。当时抓他们的人身着便装,也没有出示任何手续。

记者就此致电黄石市金山街道办事处,但无人接听电话。记者再致电黄石市金山派出所,采访了参与截访的副所长李潮泳,他表示,对网上消息不想发表什么意见,要通过正规手续,当面采访才能给出答复。

随后记者致电黄石市信访办询问,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个事情,需要反映给领导。

位于湖北省大冶市罗桥街道办事处王太村的王太林场,这里有耕地110余亩,1953年土改时划归王太自然村四个小组所有。1973年林场垮台,土地荒芜,王太自然村四个小组在这里耕种。

2000年,罗桥街道办事处和当时的王太村委会违背村民的意愿,把这110亩耕地以5万元的低价拍卖40年的使用权,由此而引发王太自然村长达多年的集体上访。逼于舆论压力,2002年4月,罗桥街道办事处终止了拍卖合同。

这块土地并未因为原王太村委会集体辞职而妥善处理,这块土地未归回给村民,村民仍前仆后继地上北京告状,但遭到当地政府的打压。

据悉,金山街道办副主任黄幸福殴打上访村民王润芝,威胁上访村民王成香,还扬言要把上访的搞死个把。2007年5月31日,王太村民王汉卿因出资1000元进京上访被人暗杀。

只要王太村的村民到北京、武汉上访,村委会和街道办的人马上打电话让其回来,说一切好谈,可是等人一回来,又什么都不谈。仅2009年,该村就有7批次16人进京上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