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站奇缘” 提醒台湾引以为戒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一个公民被自己的国家拒绝入境八次,这种案例,在全世界可说是绝无仅有。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有一场为中国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召开的记者会,希望他的故事能让更多人知道,并希望台湾政府引以为戒。

近三周以来,日本成田机场正上演一出新“航站奇缘”——55岁的中国公民“冯正虎”,穿着书写一个大“冤”字的衣服,只因为他想回家。但6个月来他被中共当局拒绝入境8次,遣返回东京,最后一次他拒绝进入日本海关,希望这样的抗议行动能帮助他回中国的老家。他的故事引发国际媒体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上周冯正虎谢绝了联合国的政治难民申请,他表示“回家只是一个人的基本权利”。

中国八九民运人士王丹:“对自己的国人都这么不友善,大家想想它(中共)对台湾人会真正友善吗?”

八九民运人士王丹指出,中共10年前就已签署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但完全没有执行。

中国八九民运人士王丹:“台湾今天面对的中共政府是这样的一种政府,即使它(中共)已经签合约,它也说不遵守就不给你遵守,我觉得这个在台湾要跟对岸签约的时候也是可以引以为诫的。”

立法委员高志鹏:“那么未来台湾跟中国签的任何不管MOU,不管ECFA,不管甚至所谓和平协定,它是不是也可以视而不见?”

立法委员高志鹏忧心台湾与对岸签署的任何协议是不是都可能被中共当局视而不见。他表示,台湾也刚签署了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马政府应该要有这个道德勇气,关注冯正虎事件给予声援,并在第四次江陈会向中共当局提出这个违反国际公约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佩仪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