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半个多月 汉口居民携婴宾馆包房

【新唐人记者黄思源报导】从11月初开始,武汉汉口兰陵路楚善里的三栋居住楼停水半个多月,李先生一家被迫到宾馆包房。

据悉,社区居民因拖欠水费而被停水。停水的三栋楼均属公房,在水务集团仅报装了一块总表。此前水费一直由房管所派人代收,但上门 收水费很困难,要么很难凑齐,要么有人拒缴。数月前,房管所不再派人上门收水费。一月前,武汉市水务集团发来催缴通知书,称居民总体拖欠水费6,000余元,若不结清水费,将按有关条例,采取停水措施。半个月前,这三栋楼的居民被撤走总水表,断了生活用水。

楼内住有不少老人,每天还要花钱请人提水。住在6楼的李先生,家有小宝宝,停水后生活十分不便。他被迫到对面的海伦宾馆包了一间房,供家人洗澡、洗衣服、洗菜……房费每天80元。李先生呼吁有关部门出面,尽快帮助解决近一百户居民的吃水问题。

对此,武汉市水务集团表示,要彻底解决当地代收水费问题,需实施改造,安装一户一表,前提还需结清拖欠的水费。

本报记者打电话到海伦宾馆了解李先生的情况。前台的接线员笑道:“他快成名人了!蛮多人采访他,今天就两家。他的小宝宝十个月大,是女孩。尿布晾得满屋子都是,空调24小时开着。有孩子的人家断了水可受不了,他气不过,就要曝光。不过,能早点解决也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