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改参议院星期天“门坎”投票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讯】美国广泛的医保改革方案已接近于通过参议院的第一道门坎。促成这一变化的民主党参议员玛丽-兰德里欧放弃了多日的迟疑不决,她在星期六表示支持一项议程性动议,使得参议院有可能开始对医改方案所需的辩论。

改革价值25万亿美元的医保体系,是总统欧巴马的首要国内政策议题。提议中的医改方案,将把医保延展到几百万目前没有保险的人,此外,还禁止保险公司拒绝为入保前有健康问题的人提供保险。

参议院的门坎性投票将在星期天晚8点进行,动议通过与否将对执政不到一年的奥巴马团队影响重大。在有一百个席位的参议院,民主党需要至少60票赞成才能通过动议。目前拥有40个席位共和党人团结反对动议,而和兰德里欧同来自南方的温和民主党人布兰奇-林肯还没有作出支持动议的决定。

另一方面,兰德里欧虽然表示希望开始辩论,但并没有决定将支持最后的医改提案。

共和党人指责提议的医改措施耗资巨大又有过多的政府介入,势将导致保险费用上升以及增税。

而如果参议院跨越第一道门坎,辩论阶段还将持续至少三周,使得奥巴马在年底之前签署法案成为极不可能。目前参议院的提案要求所有的美国人购买医疗保险,并将会给低收入工作者提供政府补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