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钟南山所言说明甲流疫情严峻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讯】中国著名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日前质疑大陆当局公布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数字偏低,曾参与萨斯疫情调查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表示,钟南山的言论显示中国的流感疫情已很严峻,呼吁大陆当局及世界卫生组织不要隐瞒事实真相。

甲型H1N1流感在大陆的疫情不断升级,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是50多人。在萨斯(SARS)疫症期间以敢言著称的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日前接受广州传媒访问时表明,根本不相信官方公布死亡数字,他批评以一些地区为显示防控工作做得好而隐瞒疫情。他预测在流感高峰期,大陆会有一至两成人口,即约1.3亿至2.6亿人染上H1N1流感,当中800万到1,700万患者需要住院。

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成员郑家富议员认为,钟南山的言论显示大陆疫情已很严峻。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我想钟南山讲出来的时候就是表示我们国家的疫情是很严重的时候,这个确实是令我们担心,因为前车可鉴,钟南山过去就是,不是必要他不会这么主动、这么高调。

他指出这种报喜不报忧是中共专制政权的特性。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所以这一种心态在一个欠缺监察制度、欠缺一个民主机制的共产政权来讲,我想时常发生。以往有萨斯,现在有H1N1。

郑家富并对世界卫生组织为中共政府辩解的态度感到失望,他呼吁世卫必须负起监控的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因为继续的隐瞒,我们担心只会使我们千千万万的同胞,甚至是全世界其他各地的人类都会面临一个灾难性的流感的爆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