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欢迎奥巴马访韩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讯】奥巴马总统上任后,首次访问韩国,韩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请看来自韩国首尔的报导。

19日,韩美首脑会谈正在召开之际,五千多名保守团体会员和市民在首尔光华门广场举行了欢迎奥巴马访韩的活动。与会者们认为,奥巴马的访韩将会进一步强化韩美同盟关系。

爱国团体总协议会执行委员长朴定秀:“从韩国的立场来看,过去,美国是帮助韩国确保国家安全的国家,那么将来,在解决朝鲜和核武器问题过程中美国的协助也是绝不可缺少的。”

韩国伤痍军警会事务局长郑政浩:“作为用20多岁的青春守卫这个国家的人来说,自由盟国的美国总统来访,让我想起当年,所以今天我赶来参加欢迎活动。”

保守团体会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首脑会议,能将2012年4战时作战统治权转交给韩国一事,向后推迟。

韩国前陆军参谋总长朴熙道:“在朝鲜核问题没得到解决之前,应当延长回收作战统治权时间。我们今天聚在这里,就是希望李明博总统,能把我们的这个愿望转达给奥巴马总统。”

朝鲜人权团体也呼吁奥巴马总统,希望美国对中国施加压力,解决中国境内的逃北者和朝鲜的人权问题。

北韩民主化委员会人权调查局长孙正勋:“逃北者们希望奥巴马总统向中国领导人施压,解决中国境内的逃北者人权问题,朝鲜的人权问题以及朝鲜核问题。”

此外,市民们也挤满附近道路的两侧,手里挥舞着韩国国旗和美国国旗,欢迎奥巴马总统访韩。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