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zure云计算系统 明年1月推出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电】据路透社报导,微软周二表示,它将在明年1月1日推出它期待已久的Windows Azure云计算系统。微软在一年前推出了Azure的试用版,将在明年1月提供客户免费使用,同时测试并完善付费系统,用户可以在2月份开始使用WindowsAzure服务。

微软首席软件工程师Ray Ozzie在17日的专业开发者大会(PDC09)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说,如果多数人甚至都没意识到微软云计算服务的存在,那么微软进入云计算领域的尝试就将是成功的。Ozzie称:“有了云计算服务,IT部门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根据自身需求购买相应的服务。”

Windows Azure是一线上平台,主要提供软体开发商可以自行开发程式,且有更大空间去储存资料。目前Azure服务商已有包括Amazon、Google等。IBM已在16日发表名为“Smart Analytics Cloud”云端运算,业界认为微软未来将会成为云端服务的市场龙头。

Ozzie同时还宣布了一个新的Azure子系统,代号Dallas,是一个为数据提供的开放目录和环境,Azure用户可以访问不同的商业和公共数据集。安全机制Sydney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在服务器和Azure云之间交换数据,它从明年开始测试,实现本地应用程序和云计算程序之间的对话,帮助企业用户在微软数据中心上运行大多数应用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