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奶受害者维权代表被公安拘留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讯】(美国之音记者钟辰芳华盛顿14日电)中国毒奶粉受害家属维权代表赵连海,星期五深夜被北京大兴区公安人员带走,并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正式被刑事拘留。赵连海前一天才陪同另一毒奶粉受害家属王刚到公安局上访,返回家中后不久即遭到拘捕。

陪同上访后不久被拘捕抄走电脑

在去年发生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中,将中国各地受害者家属组织起来成立“结石宝宝之家”的赵连海,星期五陪同王刚到海淀区公安局上访。返回家中不久,即被10多名大兴区公安局员警强行带走。

赵连海妻子小梅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赵连海因不服警方要将他带走却不给任何理由而与对方争吵,后来才被以“寻衅滋事”的指控遭到刑事拘留,现在情况如何不得而知,目前要先想办法见到他再说。

赵太太说:“那边具体的情形,不太清楚怎么处理,先准备联系一下律师吧!看看能不能跟拘留所或派出所那边联系上,看看怎么样吧!主要先得要能见到他的人,现在估计见不到吧!”

赵太太说,赵连海被拘留的消息许多结石宝宝家属都已知道并在网上给予声援,但她无法上网与他们联系,因为警方将家中所有与结石宝宝有关的物品全部扣押带走。

她说:“我家的电脑昨天都被他们扣押走了。2台电脑主机带走了,一个移动硬碟,还有我们的照相机、摄像机,包括录音带、磁带、光碟,还有以前的宣传单,包括周年纪念的文化衫什么的都被查走了。”

美国之音致电大兴区公安局,接电话人员表示不清楚赵连海的事,但记者电话一挂断,立即接到一通回拨电话,要求确认记者身份和工作单位,对方却不愿表明身份即将电话挂掉。

律师:结石宝宝民事案无法律进展

为结石宝宝受害家属处理赔偿和法律问题的北京维权律师许志永对美国之音说,对于赵连海被拘留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目前无法做出法律意见。

他说:“目前的情况还不是很清楚,我们还谈不上法律的意见。”

至于结石宝宝的赔偿问题,许志永说:“我们在事实上有一些进展,有一些家属获得了赔偿,但是在法律程式上没有什么进展。”

让赵连海陪同上访的王刚,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上访时赵连海并没有进入大兴区公安局,而只是在外头等候并送他回家,他不清楚为何赵连海被拘留。

他说:“这我不清楚,我不知道他昨天什么时候被抓,不知道。海淀那头让我签了一个东西,不让接触媒体,我现在不方便说。”

王刚向制造毒奶粉的三鹿集团索赔12万的民事案,原定星期二由大兴区法院公开审理,但他上星期四遭到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搜查和扣押,庭审也被取消,何时开庭还不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