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富汗战争地毯展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讯】战争带给人的创伤是无法愈合的,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改变,而是渗透到了你生活中的没一个角落。

这么多精美的东方地毯让你目不暇接,但如果你仔细的话,能看到战争的影子。

“他们的日常生活被战争所包围。”

这个展览名叫 “来自阿富汗的战争地毯”。这个展览第一次进入加拿大

几千年来,地毯是阿富汗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近30年来,地毯的图案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战争的内容代替了传统的鲜花,动物等图案。”

从1979年,前苏联入侵阿富汗开始,战争就成为了阿富汗人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改变他们的传统文化。这些展出的地毯中有很少一些是歌颂战争英雄的,但绝大部分是描述战争给他们带来的创伤。

但到底是谁制作了这些地毯?无人能知,到目前为止,因为战争已有400万阿富汗人被送往了难民营。

“很难研究这个问题,因为对于研究人员来说很危险。我们对于这些地毯制作者的信息所知不多。我们唯一能得到信息的就是这些地毯。”

战争地毯的展出将从本月持续到明年一月,地点是安省的夏里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