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纪念9.11遇难者

【新唐人2009.11月13日讯】星期四(11月12日),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揭幕仪式,仪式的主角是一座美国国旗造型的,纪念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3000名遇难者的雕塑。这是在纽约以外,唯一一座镌刻着每一位遇难者姓名的纪念物。

这座看起来就像一面美国国旗转化为纪念的烈焰的青铜雕塑,是由获奖以色列艺术家埃利泽.韦书福(Eliezer Weishoff)设计的,并由犹太国家基金会出资建设的。

雕塑坐落在一个花岗岩基石上,里面包含着世贸大楼支撑梁的片段。雕塑四周是石头铺就的火山口形状的广场。

出席当天揭幕仪式人群中有菲利普.雷柏和他的妻子贝西,他们的儿子莱昂是一名维修工人,9.11不幸在双子塔中遇难,之后遗体被安葬在以色列的墓地。想起儿子,菲利普说:“他在第二座塔楼里。事情发生的2个月后,人们在楼梯下面找到了他。”

当天出席揭幕仪式的还有美国国会议员亨利.韦克斯曼(Henry Waxman)和埃里克.保尔森(Erik Paulse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