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全面改善经济模式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讯】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在全国年度演说中强调说,要使俄罗斯经济有所提升,必须彻底摒弃共产主义的经济模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麦维德夫在演说中指出,俄国仍然依赖陈腐的共产企业基础,靠着输出能源获取大部分收入。在过去十年里,俄国之所以能不受经济危机影响,仍然创下每年7%到8%的经济成长结果,主要是依靠着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但是国家的威信及福祉不能依赖昔日成就。几年来能源价格攀升成为经济现代化的阻力,还形成了结构改变指日可待的错觉。

但根据今年早前的一份调查显示,俄国国营企业普遍存在铺张浪费、高层主管薪酬过高的现象。因此,梅德韦杰夫建议重整国营企业,成为财务更透明的合资公司。

麦维德夫说,俄国应开始着手让所有产业基础现代化。应该从创造智慧经济入手,生产高智慧、高科技的新产品和发展一些有助于改善人类生活的产品及科技,而不是继续维持从前共产社会延续至今的出卖资源的初级经济模式。同时,俄国应发展成为一个由理智、自由、负责任的公民组成的社会,而不是以前那种由领导人掌控着每个人思想、决策的旧社会。

麦维德夫这一削弱政府在经济中份量的计划直接强烈反驳了俄国总理普亭此前提出的“国营企业” 经济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