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以南非洲增长预期下跌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讯】(美国之音报导)2009年11月11日,第四届非洲经济大会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如今,非洲大陆经济增长下滑,人们预测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将低于2%这个关键点。

尽管全球经济危机正显露好转的经济迹象,经济学家们却在不断下调对非洲的经济增长的预期。

在星期三召开的年度经济大会上,非洲发展银行的阿卜杜勒.卡马拉说,低于2%的增长预期预示着收入减少,数百万人将重新陷入极度贫穷。

他说,“发生经济危机前,非洲大陆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为6%。经济危机爆发后,我们在去年11月为非洲整体经济增长做了评估。那时我们预测增长率为3%。今年5月,我们将这一预测更改为2.3%。而现在,我们预测整个非洲增长率在2%徘徊。但是如果你要是把目光放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大陆,增长率会更低,约为1.3 %。”

卡马拉说,好消息是2010年应该可以开始出现转机,带来很多增长机会,但是要看非洲是否做好准备抓住这些机会。

他说,“所以2010年我们将看到需求量增加。但是这很大程度上依赖两个因素:一是发达国家的经济恢复情况,以及它如何能够转化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非洲人自己。我们在政策、多元化方面能够做什么,尤其是我们如何应对在危机结束时出现的机遇。”

第四届年会还将考量一个逐渐被认可的观点,那就是尽管大部分发展援助用在了公共领域,但是私人领域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威廉.伊斯特利将在会上发言。他曾出书质疑出资发展非洲的援助者的钱财是否达到了应有效果。这位纽约大学的教授争辩说,非洲真正的救世主不是救援机构或是政府项目,而是非洲人自己。

此次大会由非洲发展银行和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共同主办。大会今年预计有400名学者,决策人,信贷机构和来自公共及私人领域的经营者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