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始高考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讯】韩国一年一度的大学入学考试在星期四(11月12日)正式开始,和许多国家一样,对韩国人来说,高考是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次考试。

韩国高考每年都在11月中旬进行,今年的高考在星期四(11月12日)正式展开,近90万考生在820个考场参加自己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次考试。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任何车辆都要向接送考生的专车让道,记者看到有的考生更是由警察的摩托车“专车”送到考场。

在考场外,低年级的同学以敲锣打鼓的方式为考生们呐喊助威。

17岁的高中生宋英翰 (SONG IN-HAE)说:“想到过可能会被传染上流感,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到考场来,为学长们加油。”

与往年高考不同的是,由于担心会被传染上H1N1流感,今年有的考生带着口罩参加考试。

考场外除了助威的低年级同学外,更多的是考生的父母向神佛顶礼摩拜,祈愿神灵保佑自己的孩子在考试中考得高分,进入名牌大学。许多家长带上孩子的照片,在佛庙里持续不停的跪拜祈祷,一直到考试结束为止。

考生家长尹肃佳(SHIN SOO-JA)说:“我祈求佛祖保祐我的孩子在考试中保持冷静,发挥正常,考出他的最好成绩。”

也有许多家长在神庙前点燃蜡烛,焚香祈祷。

韩国历来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能够进入名牌大学,对一个人的未来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