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纪念战争中阵亡将士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讯】星期三,在世界领导人纪念一战停战日(Armistice Day)的同时,亚洲各国有数千民众也举行悼念仪式,纪念那些为争取自由和和平而牺牲的将士。

在澳洲悉尼,年轻人和年长者并肩而坐,回顾他们的同胞在过去历次战争中所做出的牺牲。

一名老兵说:“你们热爱和平和自由。不幸的是,有时你们不得不去战斗,来保护你们的和平和自由。”

民众和官员们还一同在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为那些阵亡将士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人们还为死者敬献了花圈,之后是喇叭手吹奏令人难忘的号曲“Last Post”(最后的岗哨)

有超过十万两千名澳大利亚人在一战中丧生。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美国大使克里斯蒂•肯尼和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在美军公墓和纪念馆主持了仪式 ,纪念菲律宾和美国的二战老兵。参加仪式的还有约50名二战老兵和他们的家人。

曾在二战中服役的律师曼努埃尔•蒙蒂西洛说:“他们应当纪念他们长辈的牺牲,那都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生命,为所有人拥有和平和繁荣。”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英国大使马克•赛德威尔和大约10多名士兵也在英军公墓举行了纪念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