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处决连环狙击杀人犯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星期二(11月10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处决了连环狙击杀手约翰•艾伦•穆罕默德,他在2002年至少杀害10人,曾给华盛顿特区民众造成恐慌。穆罕默德的律师以他有精神病为由要求弗吉尼亚州长凯恩网开一面,但遭到拒绝。

今年48岁的穆罕默德在美国东部时间夜间接受静脉注射,五分钟后被宣布死亡。

站在受害者家属中,检控官保尔埃博特表示,“他很安静地死了,至少比那些被他杀死的人安祥的多……我希望他(穆罕默德)的被处决能够给她们一些精神安慰。”

此前,穆罕默德的辩护律师戈登声称穆罕默德患有精神分裂症,要求弗吉尼亚州长凯恩赦免他。

凯恩表示,“我没有任何强制性的理由把陪审团的裁决和法庭的判决搁置一旁。”

穆罕默德和他的继子马尔沃七年前在华盛顿特区以及周边的马里兰以及弗吉尼亚多次以狙击手法枪杀路人。在三个星期的时间里共14人遭袭击,其中10人死亡。

检控方怀疑穆罕默德和马尔沃可能还在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马以及亚利桑那等地杀过人。

犯案时只有17岁的马尔沃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他仍在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