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柏林墙给中国人的启示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11月9日,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日,瑞典各界召开研讨会。记者无疆界为保障瑞典的言论自由举办研讨会。瑞典政府也通过系列讲座,鼓励人们了解共产罪行,捍卫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等基本的价值观。他们认为,中国人应受到柏林墙倒塌的启发,在中共的信息封锁墙上拆砖破瓦。下面是本台记者从斯德哥摩发来的报导。

11月9日,由瑞典记者无疆界主持,瑞典记者界召开研讨会,讨论本国的言论自由的现况,并讨论了在全球化的发展中,各国彼此影响,更有必要捍卫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等这些保障社会发展的准则。

记者无疆界主席Jesper Bengtsson,表示中共压制信息和新闻自由没有任何好转。

本特松,“主要问题是对一些论题的封锁很紧,不可以在报纸上报导。网路异见者和博客们都很害怕写一些关键词,例如质疑中共政权、或提法轮功等等。”

瑞典政府也在各地举办系列讲座和庆祝活动,让人们了解共产极权下的罪恶。瑞典国会议员威格斯特姆(Cecilia Wigström)表示中国人民应该从柏林墙倒塌受到启发:“柏林墙的倒塌是人性的巨大胜利。我当然明白中国政府害怕,如果这些正面的发展扩展到中国会发生什么事,东欧的千百万的人民突然从共产专制中解放出来,如果这扩展到中国,他们当然害怕。但是我们的确应该庆祝这一刻,让我们受到启发。继续朝同一方向努力,在世界其它地方、尤其是中国,因为那里中共极权还在控制着中国人民。”

新唐人记者郑新、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