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强戒备 迎接亚太经合会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星期二(11月10日)在新加坡保安人员的严密戒备下,亚太经合组织代表们,陆续抵达新加坡准备参加为期五天的会议。

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中国,俄罗斯,台湾,美国等21个成员组成的亚太经合组织,预计从11开始在新加坡召开,当局在会场内外部署了严密的保安系统。

这次的亚太经合会议紧跟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总裁会议之后,预料将聚焦金融危机后,如何恢复全球经济成长。

法国兴业银行亚洲地区首席经济师马博文(Glenn Maguire )认为,产值占全球一半的亚太经济体对全球经济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起到关键性作用 。

马博文说:"亚太国家领导人将发现他们面临许多过去所没有的独特政策挑战。他们正在这波复苏力道的先锋位置,许多前所未有责任也随之而来。他们实质上对全球经济将如何复苏负有重大责任。 “

亚太经合组织将在11日召开外交和贸易部长会议,12日举行财长会议,14日,15日召开领导人会议。经济专家估计,领导人会议期间将讨论人民币被低估对全球贸易,自由贸易和气候变迁带来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