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德国重温幸福时刻 再推‘柏林墙’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9日晚,30国的领袖和上万群众,齐聚柏林布兰登堡门前,纪念东德人民推倒柏林围墙20周年。尽管下着绵绵细雨,气温只有摄氏5度,人们依然满怀热情的参加庆祝仪式,现场放置了12座大萤幕,重播当年东德人民推翻独裁的历史纪录片。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与多国领袖,象征性地从东向西,徒步穿过曾分隔东西柏林的布兰登堡门。同行的还有许多贵宾,其中包括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同为前波兰工党领袖和总统的瓦文萨和20年前的民权活动家。

出身东德的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德国结束分裂是她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自由不是无中生有,而是必须捍卫才能享有。

晚上8时,绵延1.5公里长,象征性的多米诺骨牌组成的柏林墙,由前波兰团结工联主席华勒沙(Lech Walesa)和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等人带头推倒。之后,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上空烟火齐放,为庆典划下完美的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