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妇无私捐献器官希望启动捐献链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美国大约有6万2千人患有严重的衰竭,他们如果要恢复正常生活,就必须换肾,最好是移植一名健康人捐赠的肾。有些幸运者能得到血型相符的家人或朋友的捐赠。但是也有人得到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捐赠。这些人被称为“无私的捐献者”。他们愿意经过外科手术,去拯救一个陌生人。爱奥华州的达瑞尔·朱里奇就是这样一位无私的捐赠者。

达瑞尔·朱里奇和妻子雪尔·贾斯珀斯从老家爱奥华州来到纽约,朱里奇要在那里捐一只给一名陌生人。他说,他这么做,是出于一名基督徒的信仰:“对我来说,当你给予是,你得到的是10倍的回报。我给予的是一个人生命的品质。这是非常美好的。”

一个互联网上的肾脏登记资料,比对出朱里奇的肾适合一名病患,这名病患的家人都因为配型不成功,无法捐肾给她。朱里奇和妻子不但自费飞往纽约,还要损失几个星期的工资。

他们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朱里奇这次的捐赠,能够开启一个捐赠链,拯救更多的生命。

朱里奇的妻子雪尔·贾斯珀斯解释说:“有些人需要肾,他们的家人也愿意捐出肾来,但配型不符。所以,他们的家人会把肾捐给其他需要的人。而接受捐肾的家庭又可能把肾捐给另外的人。一个无私的捐赠者往往能够启动这种捐赠链。我们期望的就是出现一个无休止的捐赠链。”

纽约长老会医院的工作人员只告诉朱里奇,接受捐赠的病人是一名其它方面都很健康的76岁女性。

朱里奇说:“他们问我的想法,问我这会不会影响我的捐赠意愿。我说完全不会。我们太武断地认为人老了就没有用了。那是不对的。”

新的外科技术提高了肾移植的成功率,减少了捐赠者所承受的风险和疼痛。朱里奇的手术只须在肚脐处开一道短短的切口。

外科医生约瑟夫·德尔皮索将一个小型探视镜放入朱里奇的腹部,通过荧光幕上的影像,操作手术器械。

在肾四周的组织被剥离、血管被止血钳夹住之后,外科医生由切口处取出肾来,放进塑料罐里,送进走廊另一边的手术室。

病人已经麻醉,腹部已经切开。这项手术和朱里奇的不同,腹部切口要大。手术过程大约需要三小时。

主刀医生桑迪普·卡普尔说:“她等了很久了,非常幸运。她的过敏体质使她很难找到合适的肾。她遇上这位无私的捐赠者,简直太幸运了。”

至于朱里奇,他还得忍受几天的疼痛。但是他有成就感。他说:“你施予的同时,也得到了回报。我觉得我得到了许多回报。”

朱里奇和妻子贾斯珀斯在一个星期后,也就是他们启程回家的前一天见到了那位病患和她的丈夫。病患夫妇向他们道谢。他们四个人拥抱告别。

一个月之后,接受捐肾的老太太的儿子也在纽约长老会医院接受手术,捐肾给一名陌生人。正如朱里奇所期望的,他们启动了一个不会中断的捐赠链。

──转自《美国之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