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民众涌向德国 庆祝柏林墙倒塌纪念日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参加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的盛大庆祝活动,成千上万的人已经从世界各地抵达德国柏林,1000块泡沫塑料制成的多米诺骨牌柏林墙会再次象征性的倒下,重现1989年的历史。

很少有展览或活动能吸引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在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的正式活动开始前一天,成千上万的民众从世界各地陆续抵达。

这座柏林墙由一千块“多米诺骨牌”构成,每个三米高的泡沫塑料骨牌,是由艺术家、当地民众,和德国及外国的学生绘制而成。

每一块骨牌都各有特征,参加绘制的人大部分是1989年11月9日以后才出生的孩子和年轻人,他们在涂绘时思考着,柏林墙倒塌前,墙两边人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人们那么渴望团聚,东德人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穿越围墙进入西德,他们询问自己什么是独裁统治,为什么柏林墙倒塌意味着统一的德国有了更好的未来。

熙熙攘攘的人群,借着夕阳拍下这个历史的纪念,还有民众仔细的读着墙上的文字。

骨牌排列的沿线是由议会大厦开始,经过标志性的博兰登堡门,直到波茨坦广场,11月9日,模拟柏林墙的多米诺骨牌将再现柏林墙轰然倒塌的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