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骗取救灾款 反坐冤狱9个月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讯】四川省蓬溪县高升乡林业干部邓永固在网上实名举报当地官员虚报灾情,骗取地震救灾款。反被当地公安以“诽谤罪”逮捕坐牢9个月。10月3号,本台记者采访了近期出狱的邓永固,他表示要维权到底。邓的律师刑连超也说,罪名根本不成立。

邓永固在接收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当地官员诈骗救灾款的具体数字,而自己因为举报却做冤狱

邓永固说∶“他们申报的那个灾情是900多万,光是一个小乡就900多万,但是现在我了解到了,救灾款到乡上的68户人家,每一户大概一二千块钱吧,因为举报他们骗救灾款,给我弄个诽谤罪。”

邓永固律师刑连超认为,不论从程式上还是从事实上,给邓永固扣上诽谤罪都是不成立的。

刑连超说∶“一个是从程式方面不可以提起公诉,是受害人个人到法院去提起诉讼﹔第二个是邓永固所发的帖子的主体内容我认为是属实的。也有相关的证据和证明。从这两点来说都不应该构成诽谤罪的。”

邓永固今年7月15日走出看守所,当局释放他的理由是诽谤罪成立,但免予刑事处罚,二审维持原判。

邓永固则表示他坐牢期间的工资全被扣掉,他要维权到底。 “我要维权到底,我要找他们赔偿损失。”

而当地数百名农民也联名支持邓永固讨还公道。

新唐人记者 施萍 特约记者 王倩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