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村民被打死凶手有背景只被判3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讯】2009年11月7日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村民潘焕萍于近日向本台投诉,去年8月邻居许应联抢了她父亲的钱,并闯入她家中将她父亲打死,凶手只被判刑3年,潘焕萍不能接受这个判决,但近一年来无人理睬她的诉求,所以她不得不求助社会。

潘焕萍告诉记者,去年8月1号,她的父亲潘振球凌晨3-4点钟的时候在户外做事,被邻居许应联抢了一百块钱,当潘焕萍的父亲讨要时,许应联当场将这一百元钞票撕毁烧掉,并将他打了一顿,潘焕萍的父亲只好无奈回到家中。两小时后,许应联又闯入潘焕萍家中,将其父亲打死。潘焕萍说:“什么理由都不用说,他就这一掴掌下去掴到我爸爸的脸上,我爸爸还问他:你还打?(许应联)还说:我打你有什么问题,打你就打你。一直在我们的大厅里面打到我们家的房间里。一下子就把我爸爸捶到这个地下,就是后脑这里下地了,然后就这样要了他的命。”

潘焕萍说,许应联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按道理应该关到中山市拘留所去的,但他只在当地派出所里呆了60多个小时就被放出来了。潘焕萍问她们村凌南队的副队长,为什么许应联犯了命案却不被拘留,副队长的回答令潘焕萍大惑不解。“我问他是什么原因,他说:还没有证据抓到就被认定他犯罪?我去问他还没有认定他犯罪,现在命案已经发现了,还没有认定他犯罪?那样什么叫事实?他说:他有权保护。我说:发生命案还有权保护?”

后来法院判许应联过失杀人,三年有期徒刑,潘焕萍不服:“他的弟弟是在我们黄圃镇这边做刑警的,反正我觉的他判起来很不公正,反正事情就是他本来就是进到我家打死我老爸,干嘛判决就是三年。好多地方都是做错的,这个判决书真一蹋糊涂的不按事实。”

她说,判决书上的很多内容都与事实不符,但法院说他们没权上诉。“他跟我说:你们没权上诉。这个为什么不可以抗诉,我们问他随即什么问题?他一直都没有答复我们。”

她呼吁各界关注他们家庭的不公正遭遇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